新碗新筷子
.萬象一新. 本來是新年預定出場的閃亮主角之一.
不料然今天就被我拿出來用^^||
看到它就讓我想好好的煮一鍋飯. 趁著熱氣騰騰時,將白亮亮的米飯呈到碗內.
這個單純的動作常常讓我感覺幸福無比
 
難得的休假.在我們協力進行完大掃除後. 特別感覺真是充實的一天.
尤其是少爺英勇的一個人擦遍全部的落地窗(總共6大塊! 我得很慶幸的說,這個數目真是剛剛好. 一個人擦的話,剛好是失去耐性前的極限數目=_=)
雖然那個時段,我也沒閒著. 忙著在裡頭擦廚房,地板,浴室,洗臉台等的萬年主題區.
在看到少爺的成果時,我忍住那股想要掏出錢包付少爺小費的衝動!@_@
太潔淨了!! 潔淨到我根本忘了它的存在,透過玻璃豁然發現今天的天氣竟是那麼爽朗!! 空氣冷冽但是陽光普照. 蔚藍的天空無異為少爺加了好多分.
 
為了答謝辛苦工作的少爺,我決定就是晚餐把它拿出來用吧.
手藝很難萬象更新@_@…只好用擺設來補足這個遺憾.

 
下午的超市裡人滿為患. 熱鬧的樣子跟台灣的年節前的市場一模一樣
不管是什麼地區,過節應該都是這個氣氛囉.
一藍藍滿溢的蔬菜果肉,買氣是會傳染的,我很確定!!
動搖的意志力差點讓我搬回5人家族用的食糧回家
 
還好付賬前冷靜的巡視還理智的想到年菜會回婆家吃.
當場又丟了一些年菜回去. 說真的,這種東西都是吃氣氛的
身為台灣人,傳統的日本年菜實在提不太起我的興趣@_@(這種心裡的話要小小聲講當然是很感謝費心為我們準備的婆婆.還有期待年菜的少爺也許再給我幾年時間吧目前我還無法打從心底愛上它)
結果買的菜還是跟平日沒什麼兩樣. 沒有因為要過年而有什麼特別改變.
 
我們家今天的晚餐非常非常的簡單
(我一直不太喜歡PO自家的菜. 嫁來日本的姊妹們大家手藝都很好@_@ 
所以PO這個實在需要一點勇氣吶><…)

 
蘆筍肉捲調味很簡單,只單純的灑了一些酒及鹽巴就下去烤. 烤玩後沾橘醋醬(ポン酢). 其實鹽巴灑的夠直接這樣吃也很好吃. 不過橘醋醬是少爺的偏愛囉

日本人設計的這種烤盤的好處就是油都會滴下去.烤完很清爽!
壞處就是要洗時,還真讓人不憂鬱都很難. 滴下去的油浮了一層在底部.一看就是難搞的頑強油垢.
好在這些在我們家有超級兵器-洗碗機來幫我處理.(但還是要輕微手洗過一次才敢放進去洗)替我省去不少麻煩.

 
海鮮侷烤主角是干貝.還放了菠菜與菇類等. 用奶油炒香,加入白醬等調味後,裝盤灑上起司.放入烤箱烤7-8. 烤時如擔心表面太焦可用鋁薄紙蓋住.

這個盤子可是我們聖誕節當天買的堤拉米蘇蛋糕的裝盤.
吃完後剛好剩這個盤子留念. 基本上會煮這道菜也是因我想用這個盤子^^

雜煮おぞうに(沒有年糕的清爽版

雜煮可能是我少數喜歡的日本年菜之一. 可能因為它是熱湯,加上柴魚高湯甘醇清爽. 十分順口!
很符合日式年菜的精神. 雜煮裡面放的料可以讓它看起來色彩鮮豔增加視覺享受. 一般放紅蘿蔔,雞肉,香菇,菠菜,魚板.最後再加烤過的日式年糕進去.
紅蘿蔔跟魚板還要刻花. 我刀功沒那麼強直接跳過這一道程序
(
其實是有試著想要挑戰.沒想到立刻挫敗「(≧ロ≦) 匆匆丟進鍋裡. 神經大條的少爺,喝湯時還夾起來問我這是什麼形狀@_@ 我隨口回他-豬蹄.明年是豬年呀!! 沒想到少爺就這樣被我呼巄過去…!Σ( ̄□ ̄;…)
 
本來還要再煮一道. 不過少爺已經在喊肚子餓( ̄¬ ̄) ジュル・・・
只好臨時取消. 少爺的習慣是,端出來的東西要吃光才是禮貌.(^~^)モグモグ
所以其實我也不敢煮太多,否則他真的會硬撐著吃哩=_=

 
感覺這是個很像假期的假期.
圍著飯桌,今晚我們細細咀嚼著小家族的單純與幸福…(⌒▽⌒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