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不紀錄,我想開始漸漸掙脫這種感覺了(當然,這是好事!!)
懷孕以來幾乎就沒有再下廚房,煎荷包蛋不算以外
初期(5,6)最難受,整個腹部漲氣很嚴重 沒有吃東西也漲,吃了東西也漲感覺整個肚子裡面都是氣體然後因為這樣的氣體造成我的噁心感@@好家在沒有實際吐就是了
 
在公司一邊上班,一忙起來會暫時忘掉漲氣這件事但只要稍微一空擋下來,那種快要爆炸的漲氣感又襲來,令人難受至極
那個時候的食慾近乎是零,食量也變得極小
唯一能排解漲氣的方法,對我而言是散步! 吃完午餐就出去外面走個10-20分鐘 下班時,甚至還會從轉車的車站直接走回來距離我家約3個站,35分鐘左右的路程
在走路的時候,反而比較不會感受到漲氣的難過
所以後來,M子問我真的要如期去旅行嗎?(1月中就計畫了)
我的答案是肯定的!!(想想真的是每個人體質不同,有的孕婦需要安靜勿走動,我確是不動不行)
 
進入第7週以後, 漲氣的狀況漸漸改善
但食慾不佳仍然困擾著我,本來很愛(蓋飯類)的東西,舉凡天丼、カツ丼(豬排飯)、牛丼、親子丼、焼肉丼全部都失去了興趣…
口味變得很奇怪,喜愛的花椰菜,突然變得食不知味
飯前覺得下個麵應該吃得下,麵煮好以後就不想吃了昨天在超市買的食材,今天一看全都令人很沒胃口()
 
難道都沒有想吃的東西嗎?,當然有!
想來碗大骨和蘿蔔敖煮的貢丸湯! 或是大腸麵線也不錯,加一點沙茶醬和辣椒醬更好,!還有烏醋,要放很多很多!! 煎蘿蔔糕也很想吃,白白嫩嫩的那種就行,但是要煎的有點焦黃才好淋一點醬油糕就很美味
還有什麼?...我得好好想一想,利用月底回去享受一番
在這裡住這麼久,已經練就一番不太會想念台灣菜的胃(一年回台大吃大喝一次,基本上就能滿足我)
沒想到一懷孕,骨子裡的靈魂魂千夢瀛的還是家鄉味
 
通常都是晚上噁心的感覺比較嚴重,晚餐也吃的比較清淡!以三明治居多不然就是稀飯就可以滿足我水果要看胃口吃,吃得下時會努力多吃有時候到上床睡覺時都還在噁,一邊躺平會一邊喊気持ち悪い(好噁心啊…)
不過嗜睡如命的我,躺個5,10分鐘也都可以立刻入睡,目前還沒有被睡眠困擾過 事實上是,不趕快睡隔天還要爬起來上班,體力上很吃不消
 
今天進入第13,這幾天感覺食慾有比較好一點^^
雖然還是很情緒化,口味每天都在變,可以接受的東西每天都不太一樣@@…
 
最近的生活,除了調整適應這樣的身體外,工作上有新入社員進到我的部門來了
22歲大學剛畢業的日本美眉,很乖巧的女孩一臉白皙的皮膚,每天都很緊張的聽著我的指導和說明… 希望她趕快融入我們的團隊,放輕鬆一點!
懷孕初期的種種不適,一度讓我很疲憊
現在有了帶新人的重責,不知不覺又振奮了一些!好現象,應該能保持到請產假之前!!


某脕睡前忘記聊到什麼,少爺笑著說,
うちはバカ家族か(我們是笨蛋家族?!)
我說,そうね!KENは1号!(是阿!你是一號大笨蛋)
少爺摸著我的肚子說,じゃりんは2号。そして、3号はここにいる・・・
(那佳琳是2.然後,3號在這裡耶…)
我愣了愣,然後開始大笑是阿! 3號在這裡耶!!


 
大概就這樣!
照片是某天出門,少爺惹我生氣時的我的臉

最後又被逗笑
 

(
近照)睽違了一年多,我又把頭髮剪掉了

以前就想過,等懷孕時我要來剪個俏麗的短髮,雖然有點剪得太早^^||
等到了夏天,可能會剪個更短的也說不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