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頭粿攝於台中第二市場

回家的第1個晚上 如願的吃到蘿蔔糕
白白嫩嫩的身軀 煎的有點焦黃的外皮
沾上醬油膏 懷念中的家鄉滋味
配著老媽炒得幾樣小菜和蘿蔔貢丸排骨湯
很滿足的喝完又添 直呼過癮
 
孕吐?! 根本沒感覺…
是2ミリ也愛台灣味嗎?∇≦
 
雖然家裡的菜也很好吃,但外頭誘人的小吃攤販
讓我在日本,好幾個難敖的夜晚,坐在電腦前直流口水到虛脫(囧)
 
照片看最多的是第二市場的菜頭粿與米腸
很多人寫美食文報導
網路發達了以後,可以檢索到越來越多的美食情報
不過如果只能看不能吃時,就很痛苦了(囧)
 
跟朋友合點了一份菜頭粿,一份米腸

 
菜頭粿軟軟嫩嫩的, 沒有任何多餘的味道
有種淳樸的感覺 正是我想吃的那種單純口感
 
店家的醬汁 是稠稠的醬油糕(帶點蒜味)加上甜不辣醬(一點也不辣)
跟白嫩的菜頭粿扮在一起 就是那麼地合適
桌上還有我最愛的東泉辣椒醬 可隨喜好加
 
東泉辣椒醬聽說是台中人才知道的牌子
本以為別的縣市也有…(這麼說來在新竹工作時,確實從沒發現過任何店面有東泉辣椒醬)
這可是伴隨我長大的回憶 國中,高中吃乾麵時,總要淋上一點(所以我總是愛點乾麵勝過湯麵,這樣才可以淋辣椒醬嘛)
顏色看起來很鮮紅,實際上一點都不辣
稱為甜辣醬可能比較適合一點
 
菜頭粿很細緻 放入口中咬沒幾下就化開
伴隨著醬料在口中 一股甘甜的感覺
雖然也有人覺得,吃起來普通 沒什麼特別
對我而言 這一盤真是集合想念台灣的元素於一身(* ̄∇ ̄*)
 
相較之下米腸就比較普通了 沾著醬料雖然也不錯吃
不過沒有那麼令人難忘
其實店內的招牌是 菜頭粿加米腸加蛋,不過看起來實在是份量十足… 
如果再點個有名綜合湯(也很大碗),女生應該會有點吃不消吧…
 
奇怪,以前也沒有那麼愛菜頭粿
這次瘋狂低想吃… 回日本前應該會再去光顧個一兩次吧
 
這家不管什麼時候去,都有不少人潮的店
菜頭粿 王 糯米腸 位於第二市場的騎樓下

菜頭粿加米腸加蛋 45元
菜頭粿 25元
糯米腸2條 40元
綜合湯 40元
 
隔壁有家店 也很多人推
阿嬤ㄟ店 最有名的是麻醬麵
麻醬醬料可以自己加 口味很濃厚
可惜我不是很愛麻醬,不過還是很久違的吃了一次
這是加醬前的照片,加了醬後就忘了拍照了(囧)


有興趣的人,上網檢索可以看到很多相關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