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唯滿月了 

 

唯唯滿月了,育兒的第1個月,好多感觸

養育1個生命真的不簡單,向天下所有母親致上最高的敬意!! 


 

唯唯顯然長大不少

特別是頭部剛出生的她,臉圓圓的像個月亮,現在臉型拉長很多

喝玩奶後,眼睛總是張大大的,東張西望會追隨移動物體遊走視線叫喊她時,也會將頭轉過來看妳 (這個動作,視小姐的心情變化,有時叫個老半天理都不理人 )

趴睡時,會自己轉動頭部換方向,趴左邊或右邊(如百歲醫師所說)唯唯出院回家第1個禮拜就會自己換邊剛開始幾天要換邊時還會唉唉叫,現在已經就輕駕熟,自己換邊坑都不坑一聲

關於趴睡,感想是要越早開始越好讓寶寶習慣

雖然一開始也會擔心,枕頭包巾等等會不會造成她呼吸困難(枕頭是鋪一條毛巾代替)結論是小嬰兒的適應力遠超過大人的想像

在醫院時我就偷偷給唯唯趴睡過了因為她呼吸聲音滿大的(嬰兒大部分呼吸聲音大),所以靠耳朵用聽的就知道她睡的好好的加上看過很多次她抓空,自己嚇醒自己的樣子趴睡的確能給她較多的安全感

趴睡持續到現在有個好處,當把她翻身過去時,等於是告訴她,妳該睡了!!現在是睡覺時間了(之後就儘量不抱她了)

在跟她玩,或者讓小姐自己1個人玩時,就讓她維持朝上姿勢

在還沒辦法用語言溝通的現階段,這樣的肢體語言,給了很大的幫助

 


 

 

作息保持穩定, 1天之中總有1段時間會歡一下(要是都不會吵鬧才要擔心吧…)

早上下午或傍晚,不太一定因為是在喝玩奶尿布也換完的狀態下,這時就儘量陪她多玩玩只要是白天都好辦,如果不想睡覺就起來玩吧

有時阿嬷抱著她不停的說話有時我會拿玩具逗她有時放音樂給她聽,抱著她跳支舞有時抱她去不同房間,換個氣氛讓她左看右看不歡的時候,小姐也很會自己玩,最長長達30分鐘,自己1個人揮舞小手,東張西望的,看起來心情很好

如果KEN回來了,就把小姐交給他少爺捏捏女兒的臉,給她做鬼臉,抱著她猛親,或者拉著她的小手小腳左右上下的做體操

換個人抱,每個人都有對付寶寶不同的招數

小姐也都很買帳大部分靜下來任憑擺佈(被擺佈的或許其實是我們^^||)

 

比較頭痛的是,深夜時段的歡半夜睡眼惺忪的,也使不出什麼招數只好一邊看錶,一邊任憑她哭哭個15-20抱起來看看尿布,拍拍背再放下去繼續哭,繼續看錶20-25分後,在抱起來拍拍背再送她上床…(重複上述程序最終手段是塞奶嘴)

發現唯唯如果白天有歡,晚上就睡的比較穩

如果白天睡死死的,晚上就有極大的可能性會歡()

唯唯妳需要運動就是了

其餘時間,喝奶拍嗝玩耍哄睡流程走的很順利,小姐也都很配合

 

每天覺得很幸福的時刻!!小姐喝玩奶,像隻小猴子般蜷曲在自己胸前睡著時的那一刻感覺到她的安心與信任全身酥酥軟軟的不使一點力,將自己百分之百放心的交給媽咪

 

背巾很好用,一背就會停止大哭所以我也學前輩Shavery,偶而有事要忙,只好先背起小姐,空出自己的雙手做事情 

 


 

自己的紀錄

#月子做的很混,洗澡洗頭也喝水還偷跑出門

#唯唯出生以後一直是母奶與調味乳混合餵食,說實話要施行百歲醫師的方法,必須抓穩每餐的餵食量這點只母奶很難進行容易擔心自己究竟有沒有把小姐餵飽

#全盛時期,我一次可以擠出180cc的奶量最近有變少的趨勢也許母奶會撐不久

#剖腹的傷口已經好很多想起手術隔天護士拆導尿管,讓我試著自己去上廁所時,舉步維艱的狼狽樣尿個尿更是痛到眼淚都要飆出來

#產完第3,我就開始用束腹原因是看到自己鬆鬆垂垂的肚皮,嚇壞我了>”<…明明寶寶都已經出來了,怎麼看起來還像有5個月的小腹(子宮及肚皮因為長久以來撐的大大的,一時還沒辦法立刻縮回去)

不管護士說,如果不舒服可以不要急著用我心急的拿了出來一開始還圍不上去,害我以為Size不符錢白花了@_@硬是把自己的小腹塞了進去用了幾天後發現,越來越合身到出院時,肚子已經消下去不少囉

現在雖還有2公斤在身上,不過懷孕前的衣服已經能穿了且發現固定住,傷口反而比較不會痛呢推薦預定剖腹產的媽咪,可以先準備好產後的調整內衣! (cocopi!寫出來給妳參考的^ ^)

(買的是這種STEP1,STEP2過幾天會再買STEP3…)

#微波用的奶瓶消毒器可以買很好用!!傳統的煮沸法太費時,煮了4,5天就受不了><買了微波用後果然省事很多,新手媽媽很需要與時間賽跑…(我買的是這個,家裡AVENT的奶瓶,125cc裝的可以塞4個進去)

#淚腺過於發達的我,想說當媽以後會不會堅強一點結果發現,哭點更低

今天唯唯滿月,想買個小蛋糕給唯唯與老媽因為老媽也是11月壽星,而且今年60大壽

老媽順便慶祝妳60大壽好不好?我說

不用了拉,幫我買張卡片就好!老媽回

卡片?!(正納悶著,是希望我寫張卡片送老媽嗎?)

唯唯滿月了我要寫張卡片送她……

 阿嬷也愛妳哦

 

聽了心都楸在一起,鼻頭立刻酸了起來…(趕快躲進廁所@@)

怎麼這樣,我簡直越來越愛哭

今天早上也是,唯唯5點開始哭哭因為距離6點那餐還有一點時間,迷迷糊糊的塞了奶嘴給她吸倒頭繼續睡再醒來已經6點半!!!!!

趕快爬過去,看到小姐早已清醒眼睛張大大,東張西望沒有出聲哭,嘴裡緊緊的吸著奶嘴怕把她餓著了,我拿掉奶嘴,把她抱起來一看

小姐好像吸太用力,嘴巴旁邊有兩道奶嘴的印痕@@...

都是媽咪貪睡><沒有準時起來餵妳想到她才滿月,就被我這樣整失職的媽媽眼淚又快飆出來

 

 


 

 

那滿月爸拔送什麼給唯唯呢?

(≧∇≦)少爺說:

「ゆい、もうすぐ1ヶ月。おめでとう~お祝いに何か買ってあげるよ。何でも買ってあげるから、なに欲しい??

言ってごらん~うん?うん?(耳傾ける状態…)」

(唯唯妳滿月了!恭喜哦!爸拔買個禮物送妳好了?想要什麼??說看看??嗯嗯??)

唯唯:「・・・・・・・・・」

「そっか。欲しいものないのか・・・いい子だね・・・」

(是嗎?沒有想要的東西真是個乖女兒…)

少爺滿意的摸著女兒的頭

 

=_=這傢伙說決不問我!因為我會說話

 

 


 

 

再來一則!!

少爺抱著女兒猛親,而且還親她的小嘴!!ε=(>ε<)一邊親一邊說

「ファーストキス、パパが奪ってやる!他の男に渡さんぞ~ちゅーちゅー・・・」

(初吻爸拔先奪走囉!才不要給其他的男人勒…chuchu)

私が止めを入れると。(趕快阻止少爺…)

「じゃりんも、お父さんに奪われたかもよ・・・」

(佳琳的初吻搞不好也被老爸奪走囉…)

 

……Σ( ̄ロ ̄lll)剩下當場凍結的我……

 

PS.其他唯唯照片可以到相簿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