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台灣沒多久就調整了一次小唯妹的喝奶時間(那時剛滿5個月不久)

4個小時一次,調整至5個小時一次

分別為  6點半,11,4,8點半

剛開始幾天雖會擔心總量加起來可能會比之前少

盡量貫徹怎麼樣都不喝只顧玩時只好把奶瓶收起來,讓她等到下一餐

加上拉長了喝奶時間,幾天下來後變得比較專心

量也從原來的140-180之間,增加到160-200之間(睡前那一餐可以到200)

 

見過小唯妹本尊的人常說,比照片看起來小隻耶

雖也曾一度擔心過小唯妹是不是被養得很小隻不過健檢時醫師說小姐很健康,成長也都在生長曲線內,不需要擔心

重點是小人活力十足,會翻身以後更是不停的滾來滾去

 

離乳食(副食品)方面,選擇MY推薦的桂格嬰兒胚芽米粉

因為我跟老媽帶著Baby出國跑來跑去, 嬰兒米粉成為最方便又快速且能持續供給的副食品

 (嬰兒米粉這東西很莫名其妙的日本就是買不到@@…所以購買米粉也成了此次回國的重要目的之一)

 

一開始由一匙米粉(20cc溫水溶解)開始,漸漸增量

且觀察Baby有無脹氣或過敏問題,4,5天後增加為兩匙

目前小唯妹一餐可以吃4(90cc溫水溶解,為求香純我還會加一匙奶粉進去)

在第二餐的30分鐘前餵食,小姐接受度很高,一口接一口

今後開始會漸漸增加一些水果泥或蔬菜泥


 

 

回到台灣家裡因為打地舖睡,不敢給小姐趴睡

後來就自己變成都是仰睡了

5個月第9,半夜自己翻身

那之後,小姐就開始不停滾來滾去了@@

偶而幾次半夜醒來(沒有哭鬧)會滾到我旁邊拍打我,媽咪我睏得要死根本沒辦法回應,她就會自己一個人玩一玩又睡去

也有幾次醒來唉唉叫(特別是又移動到新環境睡覺時的第一個夜晚),伸一隻手輕輕拍拍背部安撫她,告訴她媽媽在這裡

通常就會再度睡著

 

在新加坡時也曾看到跟阿嬷一起睡的小唯妹,一大早滾過來踢兩腳,然後再開始拉扯阿嬷的頭髮XD笑死我了

現在的小唯妹,仰睡側睡趴睡感覺自己會調一個最舒服的姿勢睡覺了^^

 


 

這幾天回到日本,果然又重新適應家裡

到今天(週四)才好不容易習慣只有媽咪在家,要不然都一直唉唉叫耶是在找阿嬷嗎?()

然後需要重新適應的不只小唯妹,我也還提不起任何鬥志愛出門的我竟然閉關著都不想出門()每天請少爺下班順便買便當回家,中午以泡麵度日

 

然後這個印尼買的嬰兒抱枕

大小完全符合唯妹用,抱起來超可愛ㄎㄎ

(聽說抱枕是印尼發明的耶...驚!!)

唯妹的抱枕,Baby size!! 

這次去印尼跟新加坡都是住親戚家,接下來的日記或相片如有鎖碼請再跟我要,不好意思就這樣曝光親戚家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