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妹滿1歲了!!

跟媽咪拍照 

 

生日這天難免會想到,

1年前的11/1我進醫院待產

沒想到生了3天還生不出來,最後終於在11/3剖腹

進產房時還笑嘻嘻的 

(剛入院時還露出很有精神的笑容,耗3天後變得超級憔悴)

!媽咪應該先抓妳來打一下屁股的!

 

 

我不敢說,產台上痛苦的回憶, 剖腹完的身體不適,與母乳的奮戰,及睡眠不足的夜晚這些點點滴滴都能輕易忘卻

但是就像今天跟妳在外面午餐,我們第一次一起分食著剛出爐的麵包

 

吃麵包笑超開心  

看著妳笑嘻嘻的開心表情

媽咪知道,這一年來  妳帶給我的驚喜與快樂

遠超過我的想像

 

直到現在看著妳都常覺得不可思議

我正在參與一個生命的成長

任何一個對妳來說的第一次

即便是第一次散步,第一次撐傘,摸沙這種小事

展現在妳臉龐上的每個喜怒哀樂,常叫媽咪看得忘我

內心的悸動可能不雅於當事者吧

 

於是再平凡的小事跟妳一起,忽然開始變得不同

冷風吹起來不再是只有冷颼颼而已,

在妳閃爍的眼神中,倒映著微笑的自己

 

感謝妳,這一年來建健康康的成長

吹息蠟燭前,媽咪沒有幫妳許什麼偉大的心願

只希望妳每天平安快樂!!

 


 

<唯妹最近的紀錄>

 

小白7,8號都開始發出來

終於要長齊上下4顆門牙

 

在家裡跟前跟後,盯媽媽盯得比以前緊

看我在用電腦一定會過來哇哇叫(以前用電腦時,還可以稍微自己玩一下)

好笑的是煮飯時,喊她去別的地方玩,就比較可以體諒,會自己走開去玩一下

 

外出時看都不看媽媽,像脫疆的野馬(未免太現實>”<)

玩一玩被抱上推車時會假哭抗議一下下(沒有眼淚的)

看到情勢已去,哭也沒用時,會立刻停止哭(這點阿嬷也有稱讚哦)

 

真的生氣時會哭那種有豆大眼淚的,滴個不停

而且一邊哭一邊往媽媽身上擠(超可愛)但是要抱她又會立刻掙扎(因為在生氣)

弄得媽咪很尷尬,安撫也不是不安撫也不是

不過還好不會拿頭撞壁自孽(有的寳寳會),或是躺在地上大哭(還是只是時期未到…)

每次都是趕快轉移注意力,最好用的是開電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