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我都寫成胃腸炎,這是日文,中文應該是腸胃炎)

胃腸炎的看護最重要的是注意補充水分

有拉肚子,發燒,歐吐等症狀時,身體很容易流失水分,要勤幫寶寶補充

含電解質的飲料水為最佳選擇(因為也需要補充鹽分)此外如蔬菜湯,味曾湯上面清澈的部分都是不錯的選擇

 

吃的方面要注意,以下食品應避免

纖維質含量多的蔬菜,豆類,油膩的食品,牛奶與優格等乳製品,橘子等柑橘類水果,含糖量多的食物

這些都會讓腹瀉的情況變嚴重

 

唯妹的情況,我都餵一些白吐司,稀飯,烏龍麵,水果餵蘋果泥

但是她不愛吃稀飯的習慣仍在><吐司又會膩,到後面食慾很差時都不肯吃

偶而我會餵一些布丁,果凍類的只要她肯吃

特別是醫院開的藥是粉狀,雖然沒有什麼藥味(第一次的藥有淡淡優格香,第二次是橘子香,現在小孩真幸福…)

藥劑師說可以混合布丁,果凍等餵,當然最好是溶在水裡餵食

溶在水裡唯妹會喝一些,但不會喝完(還一臉很難喝的表情…)

混在布丁,果凍就一口接一口吃光光^^

 

腹瀉一多很容易併發尿布疹,每次換尿布時記得要擦防尿布疹的藥膏

這次我很早就有危機意識,非常勤快的擦藥膏,所以唯妹雖然拉個不停,屁屁還很漂亮

生病時唯妹除了變得比較愛哭,還變得很塞ㄋ(這倒是粉可愛)

好幾次抱著要放她下來的瞬間,馬上開始哭哭我終於嚐到她像無尾熊般黏在我身上的滋味(好窩心阿XD)

不過只要轉移注意力,特別是開電視給她看^^||還是一下就忘記要黏媽媽


這是唯妹食慾比較好後照的,捏了寶寶size的飯團給她吃,中間夾的是稍微炒過的吻仔魚(ちりめんじゃこ)

吃飯團 

原本有些擔心,不知道她會不會咬大片海苔

唯妹接過飯團,開始吸了起來一度以為她不會吃,把飯團從她手中又拿走,小姐氣得尖叫^^||趕快再還她

這才發現她先用吸的(口水)把海苔用軟後,再咬下去

 

吃到後來畫面很恐怖(滿臉滿手都是飯粒),不過小姐心情大好

已經慘不忍睹 

最後接連自己吃了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