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妹已經在5/3滿1歲半囉

對媽咪我而言,1歲以前的日子感覺漫長… 1歲以後的日子好飛快阿!!XD

 

轉眼間上保育園也1個月了

唯妹還是會哭,特別是早上與我們分離時,一踏進教室就開始巴著大人的腳不放,瞬間就可以哭到眼淚鼻涕直流

不過根據老師的說法,她不會哭太久(早上通常是把拔送去,老公的公司比我近很多)

 等家長已經完全看不到人  唯妹哭一哭稍微冷靜後,就開始玩起來了^^

每天在連絡簿上都可以看到她今天又摸了什麼新東西,玩了什麼新玩意

在庭院內跑來跑去,滾球,玩砂……很多很多,媽媽不見得有毅力(體力?)陪她玩的東西^^||怕曬黑,怕她抓砂子弄得全身髒兮兮@@(真是要不得的媽媽心態呀…)

這樣真好,老師先幫我帶她去探索這些

等唯妹再大一點,再穩定一點  媽媽我就可以輕鬆帶她去公園玩了XD

而且炎熱的夏天快要到了!!每天花體力陪小孩玩的保育園老師,還真是重労働的工作呀

 

傍晚去接她時,有幾次唯妹還玩得好熱衷 都沒有哭哭哩

感覺剛放完假的頭1,2(比如週一週二)小姐比較容易傍晚就開始心情不好(寂寞?)

等我去接她時,常常已經哭成小花臉>”<

但待到週四,週五  越來越習慣這種作息表,就會乖乖玩到媽媽去接她

心情看起來一直很愉快,回家的路上也會不停的唱歌^^

總之,一歩歩地  小姐有慢慢在適應保育園的生活囉

 


 

我重回崗位開始工作,因為是回到不同單位

很多工作上的事,流程都要重新學起一切還OK

只要多花些時間我想會慢慢適應的

目前我選擇利用短時間勤務的制度”,從早上9點工作到下午4點半

因為通車的關係,回家快5點半  通常會先衝回家去煮個湯,洗洗水果,6點以前去接唯妹

因為小姐一回家通常都會想黏我,不給時間做飯XD但是又哭餓

自上班後,很難好好煮頓飯!!(是現在最大的困擾哩)

常常買外面的飯團,回來配上湯,青菜,再加個水果給唯妹吃

還好日本飯團口味很多,吻仔魚跟海帶混合的飯團,秋刀魚跟高菜混合的飯團,鮭魚加上柴魚片的飯團小姐都很愛(發現好像還滿愛吃魚的耶!!)

(呼叫阿罵,過來可以煮魚給小姐吃哦^^||呵呵)

 

老公跟我就隨便拉如果KEN加班很晚,有時我會叫他吃完飯再回家

如果不晚,常常也是外面買的便當加一點配菜,水果

養小孩後,反而比較會注意有沒有青菜,水果

飲食上算是有比較健康一點點拉…(以前肖年時,常常肉肉肉滴XD加上日本水果貴,久了就不常買哩@@)

 


 

重新恢復職業婦女的生活,一整天不見唯妹

下班接她回來後,我感覺自己不僅好想她也更有耐性陪她了

在公司時也很珍惜一個人的時光,特別是午餐時間

總算可以好好的細嚼慢嚥一頓餐!!(這是多麼珍貴的時光哪)

 

公司雖然是老式日本公司,但很多不錯的制度存在

其他部門也很多請育兒假後又回來上班的媽媽前輩,也有人用短時間勤務在上班

雖然我的部門裏,我是第一位請育兒假後復職的媽媽,不能跟其他人工作到同時間下班甚至像以前那樣加班在業務上難免會有些微困難產生

我很清楚,自己被規劃的立場是像支援的備胎那樣  以幫忙性質居多

但我不在意!!對我而言目前確實也是以育兒為第一優先考量!!工作變其次

現階段復職的意義,在於跟社會的銜接不要斷掉,繼續接受職場的刺激

將來要轉職也才有籌碼,畢竟隨著年齡的增長,要找工作會越來越難一旦離開職場太久,身心上很多感覺都追不上,回歸社會會變得更困難

 

畢竟小孩會長大!!我還有自己的人生要過!!

現階段要當一個過渡期來努力

話說回來,也是因為嫁到異國來才會這樣(能怪誰哩?!?!)

要是在台灣,或許可以尋求娘家協助

亦或可以找到很多管道支援育兒(台灣是個對職業婦女很體貼的國家!!)

在日本,職業婦女比例偏低的國家  一切只能靠自己了@@

 

大致上這樣,生活忙歸忙  感覺還滿平衡的

小孩也因為跟爸媽分開相處一段時間,回來感覺變得超級可愛又聽話(也可能是錯覺拉XD是一整天沒見到小孩的媽在寵小孩時的幻覺@@)

週末一家人再好好的用力的溺在一起

因為有分離的時光,才更能珍惜相聚的時光!!

 

最後來一段,小唯妹心情好時哼歌的畫面^^

 

最近小姐很愛哼歌,雖然總叫人完全聽不出來在唱什麼@@

(背景是葛西臨海公園的摩天輪,唱到後面感覺有點像在唱象さん的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