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過了110個月的紀錄(),唯妹已經邁入111個月

下個月就要滿2歲了耶時間過得好快阿

無話可說的晴。  

最近的唯妹開始像個小孩了,越來越有脫離baby的感覺

也漸漸開始能溝通,雖然之前的唱反調行為還是會有

但對於媽咪良性的勸導接受度增高

讓我更加相信孩子就是一陣一陣的,有時就是會歡一陣怎麼都說不聽

這段時間只有多點耐性陪她渡過,反正孩子不會一直都是這樣的

只是還是要注意一些致命吸引力的發生,否則孩子一旦亢奮起來

真的是一整個沒完沒了阿()

目前遇過唯妹空前絕後番比巴的兩個場景

一是堅持自己推自己的娃娃車,

推個車原本沒什麼問題,問題是小小人的身高整個被娃娃車淹沒

從前面看還以為是幽靈娃娃車,還會自己跑@@

然後這台車在人行道橫衝直撞時,就十分危險

當我們在一旁幫忙控制方向與速度時,小姐就開始不爽了,一直要把我們的手撥掉堅持自己來

最後只好不給她推,這一禁止孩子就像火山爆發,大哭大鬧拼命掙扎@@

真的鬧好久喔,印象中唯妹不會對一件事情那麼執著

大部分都能用其他東西轉移注意力這天卻說什麼也不聽,一直堅持著要自己推

最後只有硬抱著哭鬧的孩子,趕快回家這樣>”<

 

另一次是在餐廳點果汁給小姐喝,上來了一大杯插著吸管的玻璃杯,重量十足

唯妹巴著果汁不放(此時是用餐前),還不准大人幫她扶,又是硬要把我們的手撥開

拿走不給喝,就開始高分貝尖叫@@

後來怎麼解決?!...媽咪我發現座位旁有一座美女銅像,視線還看向我們

順勢好聲好氣的跟唯妹說,妳看妳看(手指銅像),阿姨說果汁不可以一口氣喝光阿

再喝三口就停下來休息一下好不好?等一下繼續再喝喔!!

說也神奇,唯妹轉頭看了銅像一眼,然後像隻綿羊般回答,!乖乖的放手了!!!

有時,旁人說真的比父母說好用阿()

 

回想起來都是這個階段的特性,堅持什麼都想學大人,堅持自己來

大人插手就好生氣好生氣(明明就沒辦法自己處理的很好)

如果能有技巧的讓孩子停下來(像上面那樣說一些歪理唬她^Q^),而不是片面強制性的結束(硬搶走或拿走),就比較能避免孩子歇斯底里的大哭

 

貼心的一面當然也有,叫唯妹抱我們(ギューして)

就會用雙手緊緊環住我們的脖子,也會送上香吻^^

抱把拔 

跟唯妹一起洗澡,會拿連澎頭幫我沖背

也會拿洗澡海綿幫我刷刷刷的^^雖然這些動作大多只是在模仿我

但是看到她認真的表示也要幫媽媽洗(媽媽總是顧著小孩,忘了自己當唯妹好像在告訴我,媽媽不要忘了自己,一起洗香香捏的那一刻,感動不已)

這些貼心的舉動,真的好窩心哪!


語言方面,最近很衝突的兩個口頭禪是

ゆいちゃんも!ゆいちゃんも!(yui醬也要! yui醬也要!)

看我們在做什麼都要插一手,明確的表達自己也要參與()

另一個是, できないよ~できないよ~(我沒辦法我沒辦法)

多半都是自己鞋子穿不好,玩具蓋不上,東西檢不到時說的^^||

 

會說的單字增加很多,已經有點沒辦法數了

早上叫我起床會說, ママ、起きて~(媽媽, 起床了)

看到我起床就很開心的說, 起きた!(妳起來拉)

可以(いい)的用法用的很好,想吃香蕉時問我,バナナ いい?(可以吃香蕉嗎?)

希望我把東西給她時,指著自己的前面說,ここ いい?(可以放這裡嗎?)

想看麵包超人的影片時, アンパンマン、いい?(可以看麵包超人嗎?)

當然也會直接說, アンパンマン、見る~(我要看麵包超人)而且會像壞掉的唱片一樣,不停不停的重複アンパンマン、見る~

 

會說やった!(太好了)

着いた。行こう。エーエーオー(到了,走吧!欸欸喔!)

猜想她在保育園散步時,有說エーエーオー的習慣

 

在理智還很清醒的情況下,我拿走她手上的東西時

會要求我, 貸しで(借我) 

可以給的東西,我會禮貌的回, はい、どうぞ~(好!請拿去)

小姐就會, どうも!(謝謝)

 

大致上這樣,感覺可以溝通的空間越來越大

同時,也越來越有主見

 

不變的是,唯妹那baby時期就有的頑皮眼神

加上現在很會作怪的表情與動作整個越來越古靈精怪了柳

    

 

鬧著,笑著孩子的每一天都好認真!!

不知不覺間,跟孩子博感情的我們也好認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