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麼冷實在很難有動力更新文章吶@@

還是在台灣過得太爽了,回來好忙好累阿

 

以後可能遇到大型連休都會儘量跑回台灣了吧

唯妹的日文模式已經訂格了,好怕她以後不肯開口說中文喔

一定要努力讓她多接觸,多習慣中文啊

 

先來說說這次一個人帶小孩回台灣

抵達機場時,發現日航很貼心的設有小孩專用的劃位區域

日航優先讓帶寶寶的媽媽劃位  

不用排隊馬上就可以check-in ^^

check-in完後,還借了一台baby-car  以便穿梭在免稅商店區

就這一點日本機場出境的服務還不錯(不過入境很糟@@完全沒有人要理會帶小孩的媽媽)

 

為了消耗小唯的體力,買完免稅商品後就讓她下來跑跑跳跳

邊跟她解釋說,我們要搭飛機了  不曉得她有沒有聽懂

我們要坐飛機了 

這趟班機沒有滿,所以日航多排了一個空位給我

由於唯妹用的是未滿2歲前的年票,起飛跟降落需要大人抱著 

這點很難控制,孩子跟本靜不下來 

拼命掙扎著想下來走動我使出渾身解數分散她注意力

一會指指窗外其他飛機,一會兒指指前方的型錄,一會兒說空姐阿姨會過來看你有沒有乖乖喔,一會兒餵她吃餅乾,一會兒演戲,拿著麵包超人玩偶問她有沒有做好等起飛

累死我也@@

 

雖然她算乖的拉隔壁排8,9個月大的BB,想必是耳壓不舒服,才剛開始起飛就尖叫大哭

就這點唯妹是適合坐飛機的體質,起降都能老神仔仔(從嬰兒時期開始),也不需要特別喝水

飛穩之後就好辦多了,一人一個位子總算能喘口氣也能開始使用電子產品

我拿出法寶,KEN淘汰不用的舊iphone  裡面存有好幾個安胖的影片

手上的iphone是媽咪我的超級法寶 

 

沒生小孩以前,在一些公共場合看見一直用電子產品餵小孩的媽媽,都會覺得這樣實在很不妥感覺大人是為了圖一時的方便,都沒想到孩子

但現在我好懂好懂了()

以前都沒想到,那媽媽可能七早八早就帶孩子一路奔波,已經被盧一個上午了她只是需要喘口氣的空間

可能她的孩子正處於不受控制的2,3歲幼兒期,講道理給她聽也只是對牛彈琴(但我還是堅持該講的就要講拉)

與其要規範還不懂事的孩子,不可以爬上爬下,摸來模去要安靜坐好(根本是超乎她年齡的要求甚至因此凶她罵她搞得孩子情緒不佳,影響前後區域的乘客

我也寧可使用影片讓她安靜下來耶

 

唯妹後來吃了一點飛機餐(結果自己的不吃,要搶我的吃XD)

又睡了1個半小時,醒來換看日航機上撥放的兒童影片XDD

降落時番了一會兒,因為已經不能使用電子產品,然後我又必須抱著她坐

顯然小姐對媽媽抱著坐很不滿  重複喊著「降りるの~お外行く~」(我要下去,要去外面)

還好音量沒有很大聲,勉強在小姐豹變之前飛機就安全降落了

這期間我不知道說了幾次,坐飛機不能隨便下來走動阿

等一下空姐阿姨會生氣喔,會過來檢查妳有沒有坐好喔

 

再囉唆一次XD…沒生小孩以前,我覺得父母這樣虎濫小孩很不應該

關別人什麼事阿,不行的事就是不行自己好好教孩子阿

現在我好懂好懂好懂了阿(囧囧)

有時候媽媽說根本沒啥屁用呀,在大一點可以溝通後或許不同

現在就是只能借助路人甲乙丙丁的力量咩

 

 

至於回程的飛機,是我帶唯妹坐過最輕鬆的一次

因為小人一上機不到5分鐘後就睡著了XD飛機才剛要起飛哩

小孩睡著了以後是天堂 

而且一覺就睡到要降落前20分鐘才醒XD媽咪我簡直跟坐頭等艙一樣爽...

(有了孩子以後好容易滿足阿 囧)

 

 

上機前我可是不斷消耗她的體力,不慎踏入充滿kitty的遊戲室跟侯機室

台灣人有這麼愛kitty貓嗎??!! 

(台灣人有這麼愛kitty這裡滿滿都是,連椅背都是柳)

結果小孩黏著不肯走,我說要上飛機囉

她還回我「やだ~ご飯作るの~」哇哇大叫不肯離開遊戲室

@@急死我也最後讓她玩到起飛前15分鐘,硬抱起小孩用衝的

果然我們是最後一組上飛機的

小姐一開始哭鬧著不要@@衝到登機門看到那麼多阿姨(地勤人員)跟她say Hello,馬上收起眼淚

加上我在一旁附和說,你看媽媽跟你說過好多阿姨在等妳呀對不對~~

馬上一付小大人樣滴揮手說掰掰XD

遊戲室真是讓媽咪又愛又恨阿

 

總之,心得就是...孩子睡著以後就是天堂拉!!


 

 

呼~~囉唆了好長一大段,回台灣 

小唯看到阿嬤很開心,一下就忘情的大喊阿嬤~~~

聽得阿嬤心花怒放滴^^

回家看到阿公也很熱情,連對舅舅(我老哥)都很熱情耶,真是讓我意外XD

會對家人撒嬌讓人很欣慰吶!!

希望小唯能持續對周圍充滿善意,擁有好人緣

大師照的果然不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