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咪預計3月中或3月底要來日本玩^ ^
春天來日本,當然最好是能夠看到櫻花囉.
上網查了一下.今年暖冬. 大部分的報導都說今年的櫻花會提早開.
多數預估於3/15-3/20開始開花.

所以其實可以提早來呢. 不用等到月底或4月初.
而且大概查了一下台灣3月的票.發現很便宜呢!!正是所謂的淡季.
4月好像又會開始貴了,可能台灣旅行社的賞花團都是4月開團.
沒有想到今年櫻花可能會提早到3月下旬就開


說到櫻花,我也有一段難忘的回憶
那年拖著行李箱,一個人來到日本讀書. 還記得很清楚,4/7抵達日本的.
抵達時已是晚上,4月初的日本還是有點冷.
出了機場迎面吹來的冷風讓我打了個寒颤.

坐上語言學校安排前往宿舍的巴士一路上我幾乎不發一語.
就是很平靜的感覺,沒有任何高漲的情緒,也沒有特別低落的心情
回想起來,也許那一刻我正在關閉自己的五感.
雖然是滿心期待新生活的到來,心底的某一個角落,
踏上未知國度的不安侵襲著我
雖然遠離了熟悉的家與親愛的家人,另一個聲音是欣喜能夠擁有百分之百的自己.
總之那一刻,或許太多正反兩面的情緒衝擊著我.
就好像一件很喜愛很欣賞的高価衣服終於狠下心買到手,
確因為它過於的漂亮,過於的有味道,反而不知道要如何搭配它
 
我出奇的平靜與安靜或許是自己的保護色.
坐在巴士裡我呆呆的看著窗外……雖然疲憊確怎麼也睡不著.
巴士緩緩的開進東京的高速道路,少了台灣熱鬧的霓虹燈.
東京的街景看起來格外冷漠.
 
就在那一棟又一棟灰灰黑黑的大廈之間
忽然我看到一排粉豔的紅,只是剎那間的事.甚至以為是自己的幻覺
 
隨著巴士的前進,慢慢的那排豔紅離我越來越進.
仔細看是一條河川,沿著河川開滿的是一排粉豔的櫻花樹.
夜裡,由下而上打的燈照亮了櫻花.又將之影射在河裡……
 
我已經忘了那一刻我究竟有沒有發出讚嘆的聲音了.
但是心裡,血液裡,那股被我封閉的五感又開始悸動
滿滿的,熱熱的我開始感覺自己心跳不斷.
 
那排櫻花正是盛開期,那樣的美景我一生都無法再形容
當然,大有可能是我的回憶已將它美化.
,那一秒那一刻,我確確實實的感受到.
那排櫻花彷彿在跟我打招呼
 
歡迎歡迎來到東京!
即將從這裡開始…重新開始
 
可以體會日本人對櫻花如此的情有獨鍾!
每當春天來臨,櫻花盛開的季節.
躲在每個人心房裡的那個故事,那個場景……
會悄悄的來到你身邊,敲敲你的心門.
 
仰頭一望天空依舊不變,櫻花又盛開了...
像個老朋友般,翩然的來向你打招呼
閉上眼,我彷彿能聽見他說,加油!我又來看你了


 
今年櫻花盛開的預想時間
 
追蹤櫻花開花時間的網頁
 
部落格-於3/4,07拍攝鎌倉的櫻花.已有部分品種不同的櫻花已經開始開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