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接近月底了,下半期快要總結
要做的事情如雨後春筍般冒出來@_@
,月底要出差到山形兩天
,媽咪要來了
……
 
總之,讓我再偷懶一陣子吧
有空還是會到各姊妹家晃
 
就這樣打住,好像太敷衍大家@_@
談談最近,讓我印象深刻的事---
上禮拜假日有了一次家庭聚會.
與公公那邊的親戚見面.
與爺爺奶奶,伯伯,姑姑們的家族見面,是在我的婚禮以後第一次.
聚在一起約14個人,也算是個龐大的聚會.
 
孫子輩的(KEN,KEN的堂兄弟,KEN的弟弟)大家年齡都很相近.
而且竟然清一色都是男生.沒有女孩子哩!
談起話來也都很投緣,這裡面有人成為美容師,有人成為獸醫,有看護福祉人員,有工程師(少爺) ,有服飾業界.
平時沒什麼機會跟不同的業界的人交流,交談起來特別有趣.
是個很與愉快的聚會!
聽到大家在自己的崗位,發光發熱! 不知不覺間,也吸收了不少的能源.
 
交談當中,爺爺特別的神情愉快!
爺爺說,他最喜歡跟年輕人打交道.
還說,到了他這個年歲,很多人容易自顧自的講起自已的意見,不聽年輕人的聲音.
但如果不能做到傾聽,永遠不會有新發現.
多跟年輕人交流,可以讓他獲得許多新的刺激,也有不同視野的新發現.
(到這裡孫子輩的我們都已都停下來聽爺爺說話,其實也是另類的自顧自的講意見^^不過我喜歡爺爺的談話)
 
爺爺接著說,我最喜歡失敗了!!
活在現代,我們人生裡有多少事情.是靠學習,閱讀吸收進來的知識.
這裡面有多少事是真正親身體驗過的.
往往都是,我們讀過別人的經驗,知道這樣做會失敗.所以在試之前就放棄了.
不經過親身體驗,怎能知道失敗時是什麼感受.,很多細微的事,不經歷失敗也沒辦法去注意到.
 
比起我這個年輕人,爺爺更有個滿腔熱血的冒險精神聽了很慚愧!
結果竟然是,我從爺爺那邊吸收到最多的能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