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龜毛,嚴謹又細心的民族個性,雖然是以前就曉得.  ,在我的婚禮籌備過程中,還是再次讓我見識到他們仔細的態度  我們是於去年43日在明治神宮(http://www.meijikinenkan.gr.jp/)辦婚禮的.  

3
月中從台灣過來以後,便開始馬不停蹄的參加各種細節討論.  必須先說明的是,我們辦的可是小型家族式婚宴(宴客人數22),就只有邀請家族及幾位KEN的親友 但光是這樣的小型家族式婚宴,就有這麼多繁雜鎖碎的事項要處理,規模辦大一點的真的很嚇人!!

現在翻翻我當時的筆記,像是宴客的座位圖該怎麼分配,一桌可以坐幾個人,3個會不會太少,6個會不會太擠,新人從那裡入場,座位那邊是上位(上手
かみて) 那邊是次位(下手しもて),司儀站在什麼位置,要請誰來致詞,致詞的順序,來賓的姓名寫法,音樂的播放等等當然還少不了各種費用支出的確認
 
真的搞的頭昏眼花@@…有很多事情其實我覺得都馬可以,需要這麼仔細確認嗎?像是致詞的順序,第一位致詞的必須是家族中最有權威的, 但由於KEN的爺爺及外公都已經過世,所以就決定是我公公的哥哥-伯父來致詞, 接下來致詞的像姨丈,姑丈等,既要顧及到年紀上誰是長輩的問題,還要考慮是代表哪一邊(家族分我公公及我婆婆兩邊的家族). 總之就是不能失禮!!真的很仔細,其實我都交給KEN及婆婆決定,要是我聽不懂日語還可以在一邊納涼偏偏不能這樣裝肖,跟著他們參與討論,一件件仔細確認,偶而還會突然問我這樣安排對我台灣的家人會不會失禮.  不會不會,我們都OK.怎麼安排都馬可以…^^||
 
還要打電話去給每個幫我們致詞的長輩,說煩勞您,拜託您了等等的那一陣子我覺得KEN頼もしい(很能依靠). 一邊要上班的他,還要一邊處理婚禮的鎖事.看到他這麼用心對應每個細節我很感動.不管那是不是日本人多禮或是龜毛的個性使然.最起碼他不會逃避. 準備事項甚至讓我覺得超越台灣婚禮的繁雜(可能我們台灣家辦的很簡單直接省掉很多古禮習俗等的…)  而日本的父母(還是只有我公婆是這樣而已?!), 基本上會給意見, 但最後一定會說,你們是當事人你們自己決定.不會介入太多. 所以前前後後,大大小小的事情還是我們自己來決定的.
 
當然基本上我還是樂在其中的. 一生就這麼一次婚禮.再怎麼繁瑣都是值得的,何況看到KEN這麼努力在為我們新生活付出. 我當然也竭盡所能的做.
忘了是在哪一本新娘雜誌上看到的.
 
婚式には、大人になった証を公にするという意味合いがあります。「この日だけはわがままをいってもいいわ」という人と「この日こそ、きちんとした自分で新しい人生をスタートしましょう」と考える人では、姿の美しさにも、差がはっきりと出てしまうのです。
 
很日式的想法,但也講的頗有道理
結婚典禮也是一種與大家分享你已經是個成熟獨立的大人的儀式. 有人覺得一生只有一次,這天我是最佳女主角,任性一點又何妨,而有人則認為因為是這麼重要的一天,所以我更要抖擻精神,謙虛的來面對新的人生.顯然後者的花嫁姿態更顯得美麗.
 
旁邊式の説明可以點入.
(我有沒有做廣告的嫌疑^^||但是舉辦了婚禮之後,才知道很多國際婚姻都選擇在那邊辦,包括歐美人士,所以他們對舉辦國際婚姻非常習以為常) 影片做的非常好,給人一個很具體的印象.馬上就能想像在那邊辦婚禮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