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的寫完了,接下來就是不浪漫的…

據統計日本的婚禮一場平均花費是300萬日幣而我們的小人數婚禮費用是150萬左右.所以我相信人數多一點的,要到300萬真的不誇張

當初去明治紀念館問報價時
,給的明是,在明治神宮的神前式費用是15萬日幣(比想像中便宜),然後宴客20個人的基本包套價是54.人數的追加一名為18日幣…但是新郎新娘的治裝費及美容,美髮等費用要另外計價.還有其他零零總總的費用到時會依我們的選擇而有變動… 

那時我們心理就有個底了,加上購買給客人的引き出物(很類似台灣的喜餅),
預估140.因為心理很清楚,所謂的基本價就是楊春價,到時候追加一些有的沒有的費用一定是節節往上昇日本人做事有個好處就是,是什麼名目跟你要錢,定價是多少(這個定價決對是公定價,不會依客人而有變數)會事前明的清清楚楚. 所以當我們進入具體討論階段,那些一堆名目的東西就開始漸漸都出現了…

從新娘新郎主桌的花到宴客桌上的花,一盆盆單價多少全部列給你選…說到這裡很想吐槽一下,主桌上的花竟要39,900日幣(這還選項裡最便宜的單價,貴的到8,9萬都有)天阿,也不過小小一叢…而宴客桌花一盆4,700…好,算你狠.(還好婚宴結束後工作人員用主桌桌花做了兩束花,給我們及客人帶走…要不然就為了擺在那幾個小時,貴的離譜…又不能不擺,場面會太難看…) 

再來請司儀,買花束獻花給父母,宴客套餐升級差價. 開鏡儀式的費用(就是敲酒桶儀式拉), 連裝要給客人的引き出物的紙袋也要跟你算,一個紙袋367! 更別提我們的化妝,裝假髮的費用…連插在頭上的髮飾價格也有從便宜的到貴的. 我根本不在乎那些樣式,對外國人而言,看起來還不都一樣.全選最基本的款式.

看到我們的明細
,一項一項全部清楚列出來,列的落落長…

但不可否認的
,收了我們的錢,日本人做事是用心的. 像我們請了專業司儀,雖然所費不貲,但這位司儀就跟我們開會討論了3,4次左右. 把我們認識過程,個性,相處方式問的清清楚楚. 當天流暢的進行整個宴會的流程,還很適時的幫我們帶動會場的氣氛.幽默的口吻有如認識我們很久的老朋友. 真的只能專業兩個字來形容!! 

在親友家人的協助下,圓滿的結束了婚禮
.而且比起費用,得到家族的讚賞就讓KEN及我覺得一切是. 這個不單單是我們的婚禮,也是我們向父母謝恩的最好機會. 換個角度主角不光是我們,對辛苦將我們拉拔長大的父母而言. 這同時也是他們的畢業典禮,養而育女的畢業典禮!! 

我的母親在婚禮上沒有親自開口
,因為她怕一開口就會泣不成聲. 但透過翻譯,他請司儀轉達發言, 希望我遇上困難時,要兩個人坐下來好好溝通. 婚姻本來就不容易,需要很多的包容及諒解.更重要的是溝通! 親愛的老媽,的我都有聽進去.我會牢記在心中的. 

PS.
終於趕在43日前,完成了我的回憶.希望自己永遠不要忘記當初的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