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行程是上gym 明天也是
整個黃金週行程居家又悠閒
享受整週不上班的滋味真是夢寐以求的假期?!
(其實過得有點不安^^|| 可能是看著荷包只出不進. 每天都在花錢
可能是, 一整天過得太快,還沒做到什麼就要結束了
總之,心理不曉得為什麼有點慌慌的,空空的感覺哩
還是賺錢的感覺比較踏實拉!!也才能開心低,光明正大低買自己想要的東西阿
不過這幾天已經想開了,突然發現,我放的可都是可領薪水的假吶
窮緊張什麼勁=_=不好好享受可是自己的損失哩^^|| )
 
行程居家不僅是因為正在鬧貧
二來,為了今年度的旅行計畫.我還有很多功課要做
最近上網不外乎是在查這些
 
年度旅遊,最後決定去英國並沒有花掉我們太多時間
(其實最想去的是希臘!終有一天一定會實現!!)
接下來是納涼的少爺及忙得焦頭爛額的我><
 
首先,簽證問題
在第三國申請英國簽證,我需要準備
護照(如有舊護照,需要一併提交)
申請書(這個很先進,是上英國大使館on-line填寫)
來回機票預約證明
英文行程表
英國以外需拜訪國的簽證
公司開的請假證明
銀行存摺(紀錄有最近6個月內的存款紀錄)
外國人登錄證
配偶簽字的身元保證書(再來一次! ><內容為保證我的旅費及回國費用)
配偶護照copy
PS.倒是沒有被硬性規定要提交住宿證明.可能是填寫於申請表後,看大使館會不會要求提交
 
光列list就令人喪失鬥志
不過很早以前就決定了這個行程.所以給自己很多的時間慢慢準備
 
其次,訂機票
由於是自助旅行,如何省錢變成最大的課題
雖然實際省不到什麼錢><,最省的應該還是跟團吧.不過我們並不想這麼走.
看機票時約3月底,發現一家很便宜的香港航空公司-甘泉香港航空
由香港飛英國,特價時單程只要港幣1000(1塊港幣=約日幣15.3)
反而是外加的航空公司燃料費高於機票本身^^||
沒有考慮太久,最後就決定訂這家航空公司了
去程港幣1,590回程1,000,加上燃料税.最後是港幣4385(約日幣67仟元)/單人
 
還要另加東京飛香港的機票
反正順路決定不浪費機票.回程順便玩一下^^
大吃一頓港式飲茶(聽說英國食物不美味,一趟旅行下來應該對亞洲食物會很懷念)
 
所以我的第一站是到在日中國大使館申請港簽><
中國大使館若不是為了旅遊,我絕對絕對不想踏進這個地方!!
就是一句話,“”!!  為了旅行,只好硬著頭皮進到那個地方受
(=_=我忍,我忍,我忍忍忍…)
 
進到裡面可是完全置身於中國一整個不守秩序@@
隊伍排的亂七八糟,插對插的無法無天=_=
偶爾夾雜日本人(可能是申請留學簽,工作簽等的吧)看得出來他們一整個傻眼
櫃檯受理抽號碼排的大嬸態度也有夠差
你辦什麼的阿?護照給我看一下…”
這個寫完再來…”(丟給你)
為什麼同樣是中文,他們就可以講起來這麼不溫柔呢@@
反而是之後,證件受理的窗口櫃檯,全部是日本人
講話就有禮多了,也不會跟你大小聲.慢條斯理的說明感覺一下好很多@@
 
辦件去一次,領件還要再去一次
總共去了兩次,好不容易才拿到港簽
鳥地方阿我真的不想再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