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晚上睡覺時, 聽見禪鳴這個夏天第一次聽見呢
現在傍晚偶而會聽見遠處傳來鼓聲,大概是練習祭典舞蹈的聲音吧.
夏季時有很多祭典,是地域團體舉辦的,規模不大.
去年就在住家附近看到兩個,一個在附近小學的校庭內辦的.
另一個在小公園內小朋友們都穿著浴衣跑來跑去
 
今天(7/28)晚上有舉行,東京都內規模最大的隅田川花火大會.
22千發的花火被打上夜空,燦爛閃亮而後消失
在家裡聽得見遠處傳來的花火聲響呢
 
禪鳴,花火與祭典的鼓聲,夏天味突然開始濃厚了起來

我找到鼓聲的來源了  打鼓的竟是這麼小的妹妹(國小學生?!)


傍晚從陽台看到附近的小巷道變成夏季祭典的會場,
一堆太太身穿浴衣集合正準備跳祭典舞
會場很簡單的有賣一些炒麵,章魚燒之類的小吃
這個會場跟我去年看到的兩個會場地點又不同,
可見真的很多不同的地域團體會舉辦這樣的小祭典


天氣很熱,買了一個刨冰...每次看到這個就覺得日本人的刨冰很貧乏...囧
只加糖水,而且還是看起來色素很多的糖水...  吃完舌頭都紅紅的...


在台灣大概已經被老人家唸到臭頭了  么壽哦...吃這麼多色素@@
捧著冰跟少爺說我想念,密豆冰,豐仁冰...
少爺說他覺得還是這種只加糖水的刨冰好吃...
這種時候就不用堅持討論下去了,文化在我們身上有著無形且深遠的影響
我吐吐舌頭將擅自覺得他們的刨冰很貧乏的這種念頭,收藏在內心深處...XD

吃完冰我們就速速退散了...從少爺皺著眉頭的臉上
我知道,他在心中吶喊著...歐巴桑跳舞有什麼好看的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