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不著我們
MIB出動,O小姐自動消失了… 


故事要從上禮拜說起
, 也就是我狂橫掃O辦公桌那一天. 那天O感冒請假.

隔天禮拜二, O打電話進來時,聲音依然虛弱. 一開始說下午要進來, 我告訴她,如果身體還是不舒服,慢慢休息沒關係. 有事我會幫她處理. 她於是同意,再休一天

禮拜三,超過9點半才有電話進來這次她堅決下午要進來. 好的,那我幫你寫在白板上, 我說.   結果,那天下午.她沒有出現

幾乎是午餐時間一結束,T大姐就過來關心了. 普通說下午進來是指一點. 我很不好意思的跟T大姐說,所以我沒有確認說她幾點會到. 搞不好等一下會到@_@... 當然,等到下班.我們還是沒有看見半個人影.

禮拜四,當我進公司看到她還沒到時,直覺事情不對勁. 這次她10點多打來,電話接通第一句話竟是「いま向かってます・・・」(我現在往公司的路上…) 

電話是另一位助理小姐接的
. 她嚇一跳.因為日本人的電話禮儀,第一句一定要先報自己的名字. 接電話的小姐忍不住回問,你是誰? … O才說,我是O……><

雖然沒有人出聲. 可是可以感覺大家都在注目,O會幾點進來. T大姐更是頻頻注意著刷卡進出的大門@@ 還跑過來跟我說,等一下O進來. 她先跟O談看看. 到底發生什麼事

眼看著快要12點了,O還是沒來.  大姐再也坐不住了. 開始撥電話給派遣公司. O是派遣的契約職員. 我們都沒有她的聯絡電話(因為她也才進來快1個月.還沒有熟到跟她要電話的地步)

過沒多久, 派遣公司回報說,他們聯絡上O.  O在家裡,她因為身體不舒服,昨天跟今天確實都出門往公司去. 卻在路上感到極度不舒服又折返回家. 當然,這個理由很爛,派遣公司也知道. 他們聽了也強烈注意O,這同等於無故曠職


O
踩到日本人的地雷了,你可以犯任何錯誤,但是不可以不守時,不守信.

T大姐氣的跳腳. 雖然O表示希望禮拜五讓她來上班. 但她已經連續當放羊的小孩兩次了. T大姐質問,你們能保證她明天一定會到嗎
何況這種超乎常理的舉動,讓我們覺得她有一些心理上的因素,而不單是生理因素. 我們很快決定與O解約


隔天
, 派遣公司的業務前來道歉. 並說明 O這禮拜確實是不舒服, 到醫院檢查過後,除了有感冒的症狀外,不知身體不舒服的原因為何. 醫師表示也有可能是壓力過大@@... 

總之
,O的舉動,已經讓別人失去對她的信任感. 也讓她失去了派遣職員的資格


結果沒想到是以這樣的結局收場
. 我暫時扛下了所有的業務量@@ 渡過了一個前所未有超級忙碌的月初結帳>< 


而我一直在想壓力過大那句話
@_@… ..
我們對她的要求很基本吶. 不管是誰來我應該都是這樣要求>< 

或許是她可能不適合這樣的工作吧

總覺得我們公司最近很沒有用人的緣
. 一個接一個,都碰到怪人@@ 

這禮拜剛決定下一個採用的人選了
. 希望這次真的是找到一個適合我們的人

不然這樣一個接一個的換
,我的精力也快要被磨光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