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
,我被T大姐叫來一起參加面試. 尋找繼O之後的下一位人選.
參加了之後,我才知道公司的系統原來是這樣子的@_@

基本上我們只跟一家人才派遣公司合作(這是公司的政策=_=)

 

每找到一位人選會帶來跟我們面試. 面試完必須判斷OKOK.

 

這位不行再找下一位. 而不是說同時可以跟好幾位面試,再從中選擇哪一位比較適合我們.

 

聽完臉上立刻畫了3條線.日本人真是古意.真不懂得變通><…

 

一次才一位,這樣的選擇等同於沒有選擇><… 難快我們一直遇到怪人@@

 

 

每個面試時都覺得還可以,又沒有其他選擇.

 

如果說不合格,被我們刪掉一次的人,是沒辦法再回頭
等下一個人選,通常又需要時間與運氣,有時會一直找不到

 

總之,實在覺得這種政策太死腦筋><…

 

 

話說回來下一位人選G小姐. 看起來比較開朗.

 

面試很基本的問一些經歷問題. 同時也簡單的說明我們的業務內容.

感覺日本人的面試很沉悶. 很多用常理判斷,絕不可能回答NO的問題=_=

 

比如說問他,「仕事は取っていくタイプですか?待っているタイプですか?」(你會積極的尋找工作呢?還是被動的等工作來?)「人と接することは好きですか」(你喜歡與人接觸嗎?)

 

這樣的問題我看對方也不可能回答NO=_=  =_=

 

 

講一講講到實務工作面,把問題拋到我這邊來了.

 

我問到,因為是對應窗口.有可能會同一個時間好幾個出貨案件在詢問你狀況如何遇到這樣的情況,你怎麼辦?  
她考慮了一下說「とりあえず、入って来た順番で処理して行きたいと思います。メモに書きとめながら・・・」(應該會按照詢問的順序一一來處理,並將它寫在memo…) 

這樣的回答只有一半及格, 不能按照詢問的順序,應該要辦斷哪一個最緊急. 從緊急的開始處理,不過她有講到寫memo所以還算OK.

 

我又說明會有很多很細的確認工作,「細かいタイプですか?」(你細心嗎?)

 

這樣的問題好像也踩到不可能回答NO的陷阱裏去=_= =_= =_=

 

忽然我問他,你是什麼血型?

 

 

瞬間全場在席者全愣了一下

 

我們公司的人事部負責人笑著說,「いままでの面接になかった質問ですね」(第一次出現這種問題…)

 

派遣公司的業務也笑著說「メチャメチャプライバシーの質問になりますね」(這個問題已經算侵犯個人隱私了…)

 

哀憂,我的天. 這樣算侵犯隱私>< 我記得我回台灣找工作時,幾乎是每一家公司都會這麼問我@@  
趕快道歉,不過全場因我的這個問題出現比較輕鬆的氣氛.大家都在笑

 

當然G小姐還是回答了. 她是B!

 

 

這樣的問題算隱私嗎?再次感到日本文化的不同

 

不過,說回來血型與工作應該也沒什麼關係@@
但是人家還是忍不住好奇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