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君是我們公司郵件組的職員

瘦瘦高高的他
,總是臉色蒼白. 搖搖晃晃的靜不下來,講話時通常不敢正視對方眼睛

常常一個人不停的自言自語
音調本來就高的他,開口說話時,常常覺得會抖

說到這裡你應該已經覺得很奇怪


沒錯
! F君是神的孩子.(1) 



他的工作是負責收領和發送全公司的所有郵件


郵件由他分類到郵件籃後
,每天固定早上10,下午1點和3點共分3次會送到

裡面是客戶寄來的各種重要文件. 相同的,有文件要寄發時,寫好一樣放到郵件籃內, F君收走之後就會幫忙寄發

這個郵件籃是一個部門一個,所以通常F君都會對推著台車遊走公司內部



我覺得這個工作對
F君來講,真是個天職

F
君有著過於常人的記憶力. 我到公司報到第二天,他就已經可以記住我是什麼部門的誰誰誰了.

全公司上上下下那麼多個部門與人員.不只是助理連業務他都記得清清楚楚

有些客戶寫錯部門
,或者是寫錯收件人.他都可以自動將郵件歸類到正確的地方. 讓文件順利的到達我們手中

有一陣子
F君因事故住院,休息了兩三個月左右

那一陣子公司的郵件很混亂
,常常拿到不是自己的部門的文件. 大家來來回回的,彼此將郵件又送到正確的部門去

那時更是發覺
, F君平時是多麼精準的在分發郵件. 有他幫我們把關,才使得我們可以更快速更有效率的處理事情



F
君記憶力之強,甚至連我的舊姓都記得(在公司我冠夫姓工作) 只因以前我還在台灣分公司時,出差到總公司來. 曾與他打過招呼.

他的興趣是收集郵票
. 每當他看到台灣來的郵件時都格外的興奮

也或許因此
F君常常很愛叫住我,每次叫住我都說相同的話

他想要收集郵票希望我開封了的信件能再放回郵件籃


同樣的話題他跟我說了幾十次有


被他叫住時
,我總是對他微笑. 希望他游移的眼神有一天敢看著我說話

因為我覺得他需要被鼓勵
,他也值得被鼓勵



F
君有輕度障礙的事情,並不是所有的人都知道

有些人覺得他舉止怪
,不敢跟他多說話

但比起那些在渋谷街頭漫無目的
,徘回的頹廢年輕人

我覺得
F君的人生更有色彩,也更會認真把握他的生活


註一
,據說是我們公司響應政府雇用政策的一環
提供一些簡單的工作給輕度障礙者.讓他們能自立更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