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久了,很多事情早已不自覺的滲入我的生活中,習慣中.

並不會感到特別的不同或是疑惑.

舉個比較特別的例子.來日本觀光,上廁所你是否看過音姬(おとひめotohime)? 
用來掩蓋如廁時的聲音.  

 

會有這種發明是因為一開始日本女性如廁時為了掩蓋聲音,會一邊使用一邊暗沖水開關等於上一次廁所每個人平均要按兩次水
太不符合環保觀念,後來就發明用電動式的流水聲來掩蓋聲音.這就是音姬 
現在公司的廁所裝的是紅外線式的音姬.所以只要機器測到有人進來.就開始自動開始撥放流水聲. 
有時我只是進去整整衣衫,或者是愛睏的不行,進去閉眼休息30秒打個盹@_@ 
門一關上我就聽到音姬已開始盡責的撥放流水聲^ ^||

KEN不知道是不是習慣問題,每天早上我只會簡短的(有時是懶懶的) おはよう!他卻是完整的說完整句,おはようございます!

害我一開始也嚇到^ ^|| 總覺得講完整句很有疏離感我們不是一家人嗎?! 
不過我很快就發現那是他的習慣應該也是公婆的習慣… 

其他諸如在公司保持笑容和好心情.
外出隨身攜帶手帕
中午用過餐後必定刷牙
約定時間的前5分鐘抵達,若遲到必定通知聯絡
還有什麼一時也想不起來
總之,很多習慣早已滲入我的生活之中… 


日本的社會確實是整體感覺比較壓抑
.個人的行為模式有時也稍微感到有些制式化或許不知不覺間,很多地方我也被制式化了
不過,好的習慣還是好的習慣呀.(姑且不論音姬是不是好習慣@@) 
既然生活在這裡我就不該浪費這個環境
日式生活的精隨-就是讓自己保持舒服,也讓別人感到舒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