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吧,我承認最近整個腦袋瓜裡都是台灣的美食小吃
我的鄉愁應該有一半是來自對食物的思念. 而且平常還不會想,
一旦接近要回台灣,有時連夢裡都會出現><

最想吃的是什麼
?第一名還是老媽的料理.豬肉丸燉白菜. 老媽,請幫我加很多很多的金針菇!!!半鍋以上是金針菇都沒關係,我的最愛 ^^
再來是我們家附近的市場早上賣的肉包子和混沌湯. (非到沒有選擇,我通常不會在日本吃包子,日本的包子對我來說根本不像包子,裡面包的餡的碎碎的,感覺很分離><那像台灣的包子,不僅內餡緊時咬了還會溢汁)及巷口的鹽酥雞(最愛跟老哥晚上偷偷跑出去買…)

接下來一定要到離我們家不遠的一中街狂掃一番
.想吃的有.
珍乃滷味(有名的有上和園魯味,不過其實那一帶很多家都很讚,我喜歡吃辣,最喜歡請老闆加大把酸菜)西瓜汁臭豆腐雞排(有名的一中豪大雞排據說只有賣相佳,都是裹粉的效果,味道普普.真正當地學生推薦的是胖子雞排.位於太平路左轉一中街的左邊(過了麻辣乾麵),好像是在一家服飾店的前面~我會去尋找的!!)(這次要來試試日日利海盗飯團)大腸包小腸冰品...
當然還要記得找機會到聞名的逢甲夜市去朝聖!!

其他還有
中正路上的瑪露連嫩仙草、金芝園的排骨飯加上各式各樣台灣小吃.魯肉飯、水餃、米糕、米粉、貢丸湯、雞肉飯、排骨飯、竹筍湯、肉羹、肉粽、蝦卷、豆花、小籠包想吃的東西實在太多了. 我要帶幾個胃回去才足夠@_@

各位住在台灣的親朋好友們
,你們實在太幸福了. 台灣的美食!!對漂流海外的我而言,是永遠無法抹滅的鄉愁=_=(這下不知道要胖幾公斤但一年才一次我拼了!!)

PS.KEN
更慘這次跟我回家.可是少爺不愛魯味鹽酥雞,聞到臭豆腐味嚇的倒退3唯一讚不絕口的只有肉包、小籠包. 不管吃哪家都說好吃根本搞不清楚有什麼不同. 因為隨便吃,都比日本的美味拉!!呵呵. 

PS.丸丸如果有看到這篇文章,對不起>< 你吃素3個月,我卻在這大談台灣美食@@...與你一起替阿公祈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