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媽很喜歡鎌倉.江之島一帶 


每次來日本
, 鎌倉是她的行程裏必去的地方之一 


其實對我而言
 

那裡也有不同凡響的回憶
!!

學生時代,學校每年會舉行江之島ナイトラリー(江之島夜晚馬拉松大會)

從世田谷校區開始出發到終點的江之島.

中間穿插了6個休息站(畢竟不是鐵人吶)

行徑路線如下

世田谷キャンパス菊名池公園→京急上大岡駅→山下公園→JR東神奈川駅→天神橋→江ノ島



馬拉松的開始時間是傍晚
5,結束時間是早上8  

 

這也是他叫夜晚馬拉松的原因,且每年固定於7月初左右舉行


我第一次聽到這個活動時
,覺得簡直是太瘋狂了@_@

這麼遙遠的距離,(兩地間直線距離36.566 k)只靠雙腳,而且還是徹夜

不過當時是我們社團的必修活動,全社團舉團上下一起參加

禁不住好奇心,而且聽了說明之後,知道挺不住時可以有車子坐(一部分學長學姊們會組成支援隊伍,包括運送水,食物等物資,負責照顧身體不適的隊員)

決定要挑戰看看,對當時的我. 無異也是一種日本文化體驗.

 

 

起跑當天,一開始還是很悶熱的天氣.只有出發當時有代表性跑一下.

接下來就一直用走的.因為中途的休息站會等所有參賽者到齊後,才會再次出發. 所以前面的階段跑也沒有用.有心爭奪冠軍的人,都是最後一個休息站結束後才開始衝刺的.

一開始悶熱的天氣到7,8點過後逐漸變得涼爽起來. 就像出門散歨般,跟著學長們邊走邊聊,還滿舒服的. 說也奇怪一開始真的不太會累@_@

 

 

午夜12點左右剛好來到山下公園.

這時已明顯感到疲憊> <… 各個社團的團員一組組的倒在山下公園寬廣的空地上

有的休息睡覺,有的吃宵夜補充體力.

那是個很不可思議的體驗,在空曠的山下公園倒地仰望著星空

不過這個休息站算是最熱絡的,聊天吃宵夜,頗有遠足的氣氛

 

 

之後的起跑,漸漸的大家開始變得無言

只是不停不停的向前走一場體力與耐力的交織戰

我開始無法思考任何事情,只為了抵達終點不斷不斷的邁步前進

大腿小腿,漸漸的越來越沉重.

變得好像不是自己的腳

 

 

好幾次想喊放棄,想爬上車睡覺去算了

但又很想挑戰自己的極限…  

 

現在想起來好像也只有學生時代才有那種衝勁,傻傻的為一件事情拼全力的衝刺.


能走完全程的感覺一定很棒

很可惜,我在跑向終點的路途,不幸紐到腳

就在朝江之島前進的長長海岸線,那也是一條很殘酷的路線.

因為你就一直看到遠方的那個小島,卻怎麼跑怎麼跑都覺得還很遙遠

不過就算沒有紐到腳,那邊也應該接近我的極限了><

 

 

所以最後我是在終點站迎接團員的衝刺

看到大家咬緊牙根的跑完全程,有股莫名的興奮.

太陽高掛的江之島,又開始變得無情的酷熱.

昨晚的清涼夜風不見蹤影,眼前是一望無際的茫茫大海

,我想, 大家都有種征服夏天的感覺吧

 

 

PS.結束之後回家倒了兩天左右…><

PPS.畢業至今那麼久,每年夏天.我卻發現那是個鮮明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