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上一次提到工作的事時,還很有雄心壯志
沒想到最近的工作生活整個狀況不斷=_=

10
月份新系統正式開跑後,每天都有各種大大小小的突發狀況會從天而降
鳥事很多,比如要開始打單才發現.料號沒有建好,客戶資料不完整,出貨地點忽然做修改然後還會很好死不死的=_=,隔天就要出貨不趕快Key玩出貨單,工廠會頻頻不停的詢問&催促@@
如果是自己能進行的作業也就算了偏偏換了新系統之後,料號與客戶資料統一由新系統部門處理,能做的事只有寫申請表及打電話.催促其部門趕快完成登錄作業.
登錄完成後,還要建立資本資料(付款人,付款條件,價格等等)最後才能打單.
一整個作業在倉促中完成,不管是崔人還是被崔感覺都很不好><
 
當然並不是事前沒做好準備,資料從舊系統裡移轉到新系統,難免有漏網之魚.又或者是系統的狀況不佳沒有移轉成功.
總之,這種鳥事找不到債主伸冤><…也沒有時間伸冤
每天都像救火隊一樣,趕著處理突發狀況.加上原本的接單及交期調整等作業.
一忙起來蠟燭不只兩頭燒,簡直就是多頭燒@@
 
所以儘管沒有加班到很晚.最晚頂多9點離開公司(回到家10@@).
卻感覺好像工作的天昏地暗><,幾乎沒有精力做其他的事
 
還好,令人感到溫暖的事也不是沒有,平常一向不管系統作業的業務們.
大家紛紛開始會出來幫忙.
好幾次面臨作業量很龐大的資料時,好在有大家分工合作一起進行,得以順利完成.
有人幫忙不僅速度快,這股團結的力量更有種安定精神的作用.
至少不是孤軍奮戰這麼一想時,內心沉重的壓力總會減輕一些.
 

 
但也不是事事順利的
之前一起共事的G小姐突然在8月底因懷孕而離職.
慌亂之中,調了另一個部門的Y小姐過來幫忙.
 
簡單的說,是屬於火星一族. 有很多常人不會有的反應與言行舉止.
(這個如果要寫,沒完沒了呀….下次有力氣再寫吧=_=)
常常問很多令我傻眼的問題
雖然表面上有問必答…(內心OS,這還要問嗎?你沒有腦袋不會想嗎??)
 
偶而,蠟燭多頭燒的我分身乏術
實在會忍不住在心裡ㄍ聲連連
 
這樣的情形沒有幾天我就累了
然後會覺得幹麻為這種事動氣
工作已經比平常多2,3倍了如果我還要在意火星人能不能吸收,那簡直會把自己逼瘋
 
所以我決定還是不要想太多
短期內,大小狀況還是會不斷我們也還是需要人手幫忙.
先做好眼前的事. 跨過這個非常時期再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