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想應該有不少跟我一樣久久歸國一次的人想利用高鐵到桃園國際機場
稍微做個整理與紀錄,一來方便自己下次利用
二來如有機會幫到跟我一樣,出發前在網上拼命查詢的朋友何樂而不為!
 
以前都是坐客運去機場的
這次由於有孕在身,在者也想試試坐高鐵去方不方便
想想不久的將來,我就要抱個小的來來去去吶
 
從高鐵台中站出發至桃園站,所需的時間為38,票價是430
這是趟愉快的行程,個人認為高鐵跑起來平穩舒適,跟日本新幹線水準相同
行李可放置行李區,位置也很寬敞
一整個舒服到讓人覺得38分實在太短暫,才剛坐下來喝個飲料
填寫一下日本通關時需要的資料,放鬆休息一下下,馬上電車就到桃園站了
 
1.      高鐵票的購買及領票方法
可於高鐵網站上利用網路訂票的方式購買,訂票成功後會有一組訂票號碼
當天出發時在車站的自動售票機畫面上,點選網路訂票
輸入身分證後四碼及訂票號碼,即可領票
付款方式,此次我是利用信用卡線上付款
也可至高鐵各站售票窗口或自動售票機付款並取票
 
2.      抵達桃園後改搭統聯客運至桃園機場
公車巴士於出口5號搭乘,高鐵站內的標示也做得很清楚只要順著指標走,不怕走錯出口加上利用此方法去桃園機場的人其實滿多的,跟著提著大型李的人潮前進也是一種方法
 
3.      統聯客運至桃園機場
(20085月現在)開往桃園機場的票價為30,注意需自備零錢!車上不找零!
約每15-20分鐘一班,每班可搭乘23位乘客坐滿就開,沒有站票
巴士的中間有行李置放區,上車後司機先生會幫忙調整行李的置放抵達機場約花15分鐘左右
巴士班次時間可參考照片
或上統聯網站查詢最新巴士班次時間表
 
整體而言覺得利用高鐵到桃園國際機場,還滿快速方便的我們家人一向不流行18相送,選擇高鐵只需請老媽載我到台中烏日高鐵站進去以後,就是一個人的世界我其實還滿喜歡這樣一個人移動的感覺哩

 
高鐵(台湾新幹線)桃園駅から桃園国際空港への乗り継ぎ
桃園駅5番出口に、空港行きのバス亭があります。
料金は一人30元(バス内での両替は不可のため、事前に小銭を用意!)
バスは15分から20分間隔で出て行き、約15分で国際空港に到着する予定。
定員(約23名)になり次第、バスは発車します。
バスの真ん中に、荷物置き場があり、乗車後自分で荷物を置き、下車する際も、ご自分で荷物を取ります。
 

 
PS1. 高鐵的工作人員不僅年輕,而且都笑容滿面讓人印象很好呢!
PS2. 剛剛查詢到的--高鐵將新增苗栗,彰化和雲林三站。預計民國103年(2014年)完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