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被整到的感覺(),很疲憊...

大概從上個禮拜開始,

以為唯小妹終於習慣了日本的生活,沒想到忽然變得很早起

出國旅遊和回台灣的這段日子,維持著可以睡到早上6點半或7,

現在5點就醒(有時更扯,4點半就醒@@)

醒來後開始翻滾,咿咿阿阿加上唉唉叫(但不是哭)

直到不耐煩後,會開始哭喊叫人

 

這樣一搞當然也被吵醒(現在一起睡和室我打地舖,她睡嬰兒小床),

但並不想5點多就餵她喝奶,總是儘量撐到6點才餵

然後喝完奶以為她會立刻睡去,竟也不盡然><

有時就這麼很有元氣的玩到8,NHK的兒童節目開演

看完快9,這時我通常會強制抱她去睡覺

小姐會唉個幾分以表抗議,然後最後還是會睡著…(明明就很愛睏這麼ㄍㄥ是要幹麻,!!)

 

努力想分析她早起的原因

肚子餓嗎?—於是在睡前最後一餐的奶裡面多加一些米精,希望她喝了可以撐久一點但是沒用@@還是一樣5點就醒

天亮的太快?!—和室面東,而且漸漸要進入夏天, 5點太陽就曬進來,常亮的不像話可是如果是這個理由的話媽咪我束手無策 

而且我這麼重睡眠的人,就算太陽曬屁股,還是爆睡不勿  唉唉,妳怎麼沒有遺傳到馬麻和把拔的愛睏基因呢!!

開始長牙導致的嗎?—在下牙齦的地方, 發現小白12摸起來硬硬的也稍微看得出冒出一點白白的樣子

吃飯時用力咬塑膠湯匙,還會留下刮痕聽說長牙會睡得不安穩,很多Baby會有夜哭的傾向 

阿我們家這隻怎麼是早起來賣早餐?!...@@

 

再來是白天醒來的時間大大增加了

中午以前的早睡大概1個小時,下午午睡1.5-2個小時

其他時間就一直醒著@@…

晚上8點半就寢的習慣還滿規律的,到早上5(也不過)將近9個小時,睡眠時間跟大人好像

其實只要她睡趕快跟著睡,應該就不會這麼疲憊

但照顧一整天,等小姐睡著後好不容易能有一點自己的時間

我也想上上網,看看電視阿阿阿

 

另一個感到疲倦的原因是,小唯妹又開始厭食+厭奶了

早餐還好,11點的第二餐開始

之前是先餵離乳食約90ml都可以吃完,然後再餵奶粉約140cc

幾天前,小唯妹吃完離乳食後忽然開始不喝ㄋ(離乳食也吃的很不專心,不像之前一匙接一匙的)

喝個20cc就不喝有時更扯,看到奶瓶就把頭別過去><

硬要塞給她喝也沒用,嘴唇緊閉一點也不誇張,非常用力的緊閉住,一臉死也不喝的壯志表情@@剛開始看到其實很好笑有必要抗拒到這個地步嗎?

 

好吧,不喝等下一餐總會餓吧結果也沒有@@還是吃的有一搭沒一搭的…4點那餐把量減少到120cc,仍是會喝剩

 

6個月會這樣嗎??尤其是她拒喝奶的樣子><讓人有點傻眼

這幾天一直都這樣,11點那餐都意興闌珊的,沒什麼食慾的樣子

換個環境帶到公園去餵,結果吃的更不專心><

 

媽咪還在檢討中,是離乳食不好吃嗎?(目前餵過稀飯,香蕉,南瓜厭食前都肯吃,而且也吃的很開心壓…)

然後也告訴自己要放寬心有幾次很氣忍不住罵了小唯妹

但兇她沒用,還對我露出超級無敵笑臉(不過我感覺小姐可以分辨媽媽是在生氣了,發現我在生氣就很故意的趕快對著我笑@@)


 

撇開這些不談,其實小唯妹是貼心的Baby

某天中午推著她進餐廳吃飯,是那種大人很多的餐廳(不是小孩很多的family餐廳)

雖然很怕小姐突然在餐廳大叫還是大哭起來該怎麼辦…(不過我餓昏了,等不下去)

結果她從頭到尾安安靜靜,忙著咬玩具和看隔壁桌客人還對人家現上親切的笑容讓隔壁桌客人嘖嘖稱奇

 

被罵還笑那麼開心 

 


 

 

最近會的事

好像很想開始爬了

姿勢很好 

看看這個姿勢,已經可以撐起雙腳了

(救命阿,家裡的東西媽咪還沒完全收好 囧)

 

越坐越穩

坐嬰兒推車跟餐桌椅都可以自己挺直背,不會一直靠著

在餐廳坐兒童椅也可以坐的很好了^^ 

 

 

超級專注的看電視@@

每天早上看NHKいないいないばぁっ!

總是完全被定格住^^||

 

早上看電視專心的姿勢 

媽咪可以趕快利用這個時間,洗衣晒衣吃吃早餐

所幸讓她專心的看...


 

 

某天到附近的兒童中心(こども支援センター)

遇到2個媽咪小朋友都不是第一胎了

聽他們談論離乳食

一位說她當時給小孩吃很多嬰兒罐頭(現在Baby已經13個月),因為當時老大要上幼稚園活動很多,常常外出需要在外面用餐

就把飯煮很軟加進現買的嬰兒食品內,或是把吐司撕碎扮進去

 

另一位說老大不吃稠稠的東西,對離乳食完全不感興趣

就這樣喝奶喝到1歲前後,然後直接開始吃起軟軟的飯和麵包(Haruka醬好像也是這樣厚)

 

,真是顛覆我對日本人的印象(一直以為大家都是手工制作離乳食)

第一胎新手媽媽難免會過度緊張,其實毎個小孩都有自己的進度表,

聽完前輩的經驗,覺得肩頭的負擔好像有鬆了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