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快
轉眼間回來快1個月...
都在幹什麼壓,時間怎麼咻的一下就過去
 
過年前,忙著跑銀行,保險公司,帶唯妹去打預防針
明明時間應該很充裕,依然趕場跑得像個大忙人
我娘說我一年才回來一次,該辦的事好多@@
也是拉,而且很瞎的我一直搞不清楚老木幫我保的是什麼險
保到我30好幾終於期滿了,好心虛哦@@都沒出到什麼錢
好心虛哦@@都沒幫唯妹保什麼險...
該要來認真想想了,但是醫療險暫時不用擔心吧
唯妹到小學畢業看病都不用錢低
 
然後那個儲蓄險如果我出了什麼事,受益人是老媽
娘竟然心血來朝的說,不然把受益人改成她和唯妹吧
在我的極力勸導下才作罷哇哩咧,唯妹要到成年還久的很

而且又是日本人一枚,真要領也超麻煩

外國小姐(指唯妹)一定霧煞煞@@

重點是,那都是老木繳的錢吶

娘您就拿回去用吧!!

 

不過說到這,要說句良心話(先說明,不是我愛計較喔)

過年又從娘家收了個大紅包(目前無業主婦的我心懷感激的收下…)

包括出生時跟唯妹1歲生日的紅包

娘已經包了3個了,一個比一個大

公婆那邊在出生時收過一小包,生日收到玩具,過年呢不見紅包的蹤影耶

記得以前我當留學生時,過年到Homestay的日本爸媽家玩

爸媽還包紅包給我這個留學生,說是為了讓我感受家的溫暖

就算金額很小,真的很溫暖呀

所以不要騙我日本不流行紅包阿阿阿阿阿

我沒有多問老公,搞不好他小時候也沒領什麼紅包

要是勾起他悲傷的回憶就不好了….

 

明明唯妹是跟老公姓,但絕對是媽咪這邊的娘家出錢出力多很多ㄋ

到現在少爺也不敢說有事唯妹可以暫時托育給他爸媽,他都不敢開口了,我更不敢開口阿…(當然公婆都有工作也有關係拉,而且住得也不近)

 

其實公婆對唯妹很好,大家不要被我誤導

只是有時候對婆家非常有距離的家庭觀念,還是不太適應

不過看看少爺,還不是長得好好的(心智比我成熟,進退得宜,說起話來有條有理)

更何況,有距離的好處是尊重,婆家不會對我帶唯妹的方式有太多意見

 

恩恩,我真的不是在抱怨拉

只是有點為娘家抱不平請老木把紅包收回去,要不然用在下次飛來看小唯妹也好

娘堅持這是給唯妹的,要我收下

公婆那包不包是他們的事,這是她對唯妹的心意

好感動喔

老媽我回來住妳的吃妳的,還把妳當免費保母使用已經很夠了!!

下次不要再包那麼多了拉

 

還好公婆老公看不懂中文

寫得好爽!!(揮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