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拍了很多好笑的動畫

唯妹有時會發出像恐龍般的聲音,嘎嘎叫滴(≧▽≦)

不知道從哪邊學來的(看影片就知道她一付故意的模樣)

  

 

現在吃飯有60%還是我在餵居多,發現如果把東西一次給她,很容易就攪和起來玩>”<像麵包什麼的其實她的年齡,一整塊塞給她應該要會自己啃了

偏偏小姐每次都要像表演特異功能般,一整口硬塞進去!!(還真的塞的進去耶)光看著我就心臟負荷不了覺得下一秒應該就會噎死了吧

另一個令人害怕的原因是,唯妹牙齒從11個月長齊8顆後,就一直沒再長了

沒有後面的臼齒,吃起東西來真的都是硬吞吶

只好還是乖乖的撕小小塊,遞給她吃orz

然後飯還是不會用湯匙挖,一根湯匙從頭到尾攪來攪去的

每次我都跟小姐說,唯唯你可以用手抓,沒關係喔

可看我拿湯匙,她反正就是硬要拿@@小孩的這些舉動,真的是又好氣又好笑

 

不知為什麼我有預感,

或許她進保育園後很快能學會用湯匙吃飯

但是回到家裡,小姐可能還是會耍賴要我餵

唯妹的坐相根本是歪(向我這)一邊,張著口一付嗷嗷待哺狀

而且ㄋ,明明我們盤子裏是一樣的菜

她還是一直指著我的碗,的要求我要吃媽媽碗裏的東西

(是有那麼怕我會偷吃好料就是XD)

 


 

比起1歲前,唯妹現在比較不願意給不熟的人抱了

雖然她看起來還是不怕生,也很大方的會對陌生人笑

剛回日本時,有次跟公婆吃晚飯約在外面  那天她很明顯的就不肯給抱

婆婆看起來有些寂寞

 

隔一個禮拜,我們又聚會  這次比較久,從早到晚

混了一天她果然肯給公婆牽著走路,也肯給抱

甚至學會叫じぃ~じ(日文阿公,好奇怪喔…不管中文日文她都是先開口叫阿公耶XD)

 

最近有機會跟只差一個月的蛙兒母子見面

兩個小小孩難免會有搶東西的畫面出現,不管是食物還是物品

我這才發現唯妹也很強悍,會力抗到底耶

 

是說兩個小小孩在搶東西,我跟蛙兒還在一旁看到笑翻了

都沒有出來阻止

因為他們的動作都算和平,只有互相拉扯

沒有推打的肢體動作出現

而且不搶東西時,兩個小人還滿友好的

一前一後的一起玩,syo醬還會餵唯妹吃東西XD

明明很累,兩隻都硬撐著不肯睡 

(小希家變保育園狀態...策劃要哄睡2個小孩的阿木們,計畫大失敗...)

 

像這樣的拉扯畫面,我是第一次看到哩

不過唯妹對比她小的都很友善,會主動塞東西給人家

就像她有時會拿自己的玩具塞給巧虎那樣

甚至閒著無聊時,她也會去不停的搬東西給媽媽XD

 

 

我的生活就是充滿這些小事,想起來會莞爾一笑的瑣碎小事

我知道自己正在收集這些能源,以應付即將回歸面對的職場

唯妹什麼都要學我,完全就是看著我的身影在長大

我想,只要我努力

唯妹也會努力適應新生活的~~

 

PS.阿嬤,相簿裏還有很多影片自己去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