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個景點完全沒有背叛我兩光的腦袋
那就是Big Ben!!
 
坐著地鐵來到Westminster站下車
順著標示往Big Ben的出口方向走
樓梯才爬到一半 都還沒有出地面
我就看到雄偉壯觀的Big Ben鍾塔聳立在我面前
完全不需要看地圖 絕對不會迷路的一個觀光景點
 
少爺拔下眼鏡  鬆了口氣  柔了柔眼睛
我的真人導航系統  總算可以休息休息了^^||

 它的存在感實在令人完全沒有辦法忽視
剛毅垂直的線條 更加突顯了建築物高聳的震撼感
從底下仰望 只能發出陣陣驚嘆聲
即使在觀光書籍 或是旅遊節目中看過千百回
真正出現在面前時 那種臨場感 是書籍與電視無法傳達的!!
 
緊鄰的國會議事堂 同樣壯大的讓人啞口無言
想繞著它走上一圈都要花費個半天的功夫吧


 
Westminster Abbey 西敏寺
這裡是歷代英國國王舉行戴冠典禮的場所
同時王室,及許多知名詩人學者(如牛頓,莎士比亞)的棺墓也在裡面
(最近著名的如黛安那王妃的葬禮也在此舉行)
 
是我很想參觀的景點之一
付了門票10進去  很可惜內部不能照相@@
順著參觀路線觀看了很多的棺墓及石像  果然如想像般莊嚴肅穆
 
安靜的在入口中央處兩旁的椅子上坐了下來
這裡可以看到兩旁彩繪玻璃  在這裡發呆了好一會
棺墓,石像部分不同  坐在這裡讓人心神寧靜
 
更進去一點有祭壇,也是舉行戴冠典禮及葬禮的舞台
兩旁有聖歌班的席位  木製成列的桌子供聖歌班放詩歌本
後面的木板  搬上去即可收納,推下來變成椅子坐板
 
令人印象深刻還有戴冠典禮所使用的椅子!!
,是這把椅子嗎?  我望著比想像中來得小又嚴重老舊的椅子問道
少爺翻著簡介回答我…  
製於1301,1308年以後所有的戴冠典禮全部使用這張椅子
:(嘴巴開開的) 邊盯著椅子看邊無聲的猛點頭
700多年前的椅子,歲月刻劃下痕跡,見證過歷史
現在,安穩的,在我眼前
 
參觀完內部後,接著走往迴廊
這裡算室內嗎?  看得見中庭花園

很多人開始照起相來(其實內部也撞見有1,2個人在偷照相><是歐洲的觀光客)
我也跟著照了(雖然守法的少爺一直叫我不要照><...)  
中庭的草地綠的很不真實!!  
歌德式建築環繞四周
這個中庭  有如電影畫面的一角

 
一切維持著500年前的樣子
踩著腳步  緩緩的在迴廊上繼續前進
寧靜的空氣  彷彿在訴說著什麼故事
     漂洋過海  
    來與妳相遇
 
這種心情  就好像見到自己心中仰慕已久的明星


更多照片請看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