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來有點複雜.我所屬的部門底下還分了很多Group
現在跟我同一個Group的助理,除了我還有另外一位G小姐.
G小姐從8月進來表現穩定,現在已能夠獨立處理很多作業.
而跟我們坐在一起的,還有另一個Group的助理M小姐.
我們這一整排總共3位助理,其他都是業務.
外線電話是用同一個線.
 
工作上我跟M小姐完全沒有交集. 但是因為用同一隻外線.
所以我們必須一起接電話,照理說=_=||
(解釋一下,當然每人桌上一隻電話,只是響時3隻一起響)
然而M小姐不怎麼接電話.幾乎都是我和G小姐在接.
(M小姐和G小姐2人都是契約制約聘人員)
說忙碌,我們3個幾乎同樣忙碌.為什麼不接電話勒@@
我曾故意放慢速度不接,想等M小姐接.但因這裡是業務部門.
電話響超過3聲.隔壁排同部門另一個Group的人就會以為我們太忙無法對應,會主動幫我們接.
每次這樣時我都很不好意思>< 
(是的
,M小姐已經讓電話響3聲以上才慢慢的伸手…那裡來得急)
隔壁也很忙阿,憑什麼我們自己份內的工作自己不處理要給別人添麻煩哪@@
 
再來是G小姐.其實比起之前的火星人, G小姐已經好太多了!!
教過一次的東西她幾乎都能吸收,不會問一些白目的問題.
夠細心.也滿有組織能力的.
但,唯一感到有點遺憾的是. 當她心情不是很好的時候,
她有時會臭著臉=_=||
那種時候也會感覺她接電話的速度變緩慢
(散發我很不想接的空氣,被M影響是嗎…@_@)
也因就坐在我正對面,十分容易感受到一股低氣壓瀰漫><
哀喲,現在是什麼情形,我怎麼這麼倒楣…
 
曾經我煩惱過要不要跟上面商量.後來想想,
這樣很像打小報告的小學生,而且是接電話這種小事.
在者,我不喜歡只會背後批評.卻不敢正面溝通.
要是我是M的話,一定會想,你幹麻不找我講!!
所以曾經有一次,我跟G都真的很忙.電話又響不停時,我直接告訴M
「すみません。Mさんにも電話に出て頂けるようにお願いできますか」(M小姐,可以麻煩你也幫忙接電話嗎?)
一瞬間氣氛變得很僵
M立刻跟我致歉「はい、わかりました。すみません」
(好的,對不起…我,心中OS,這樣回答我是你也自知理虧囉@@)
但實際上,她並沒有加快速度. 
所以我很快就發現她原本就是這種節奏的人,
要她快她也快不起來. 這樣一想又覺得有些可憐.
她應該比較適合自己一個人做事,她有自己的節奏=_=
 
真是微妙的職場人間關係.
這就好像婆婆嫌棄媳婦打掃的不夠乾淨.
但是每個人對整潔的定義不同. 
你覺得自己已經盡力打掃了
,婆婆卻覺得你沒有掃乾淨>< 
哎呀,我怎麼把自己比喻成惡婆婆了@_@暈…
3聲之內接應該很正常吧,不是高標準吧><…
 
總之,後來我還是放棄了.我接就我接吧!!
重要的是我還是要微笑著接電話,
不想讓這些小事壞了我的工作心情!!
畢竟一天有3分之一的時間,泡在這裡呀=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