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媽回去了

從產前到產後這兩個月來,沒有老媽在不知道能不能撐的過來

說來慚愧,如果沒有辦法自己擺平這一切

以前的我,認為這樣基本上沒有資格生孩子的(囧 簡直是自打嘴巴呀…)

剛剖腹完的那個晚上 

(剖腹產完的那晚與老媽合照)

 

 

每天,媽媽幫我一起帶唯唯讓我有時間休息,睡覺

張羅用餐,除了燉補湯給我喝之外,她總是會注意要多準備一些青菜水果,

深怕我們營養不均衡,水果也總是削好好的端出來(我以為少爺不怎麼吃水果,赫然發現削好的東西他也吃了好多塊 囧  這傢伙跟我一樣懶就對了)

幫唯唯洗澡,技術比我還好小姐只有在剛被脫光衣服時會驚慌失措的大哭以外,給阿嬷洗澡的過程中,安安靜靜的

阿嬷幫唯洗澡

洗衣服,掃地事情總是在我恍神之際,快速被處理完

托老媽的福,生活景然有秩序

 

 

在適應唯唯進入自己生活的關鍵第一週,有人全心全意照顧著我

即使赫爾蒙失調常常掉淚,還不至於深陷憂鬱的無底洞裡

 

不敢想像如果是自己一個人

,大概只有喝第一口是熱的

忙著餵唯唯,自己的吃飯時間大概不是忘記就是隨便啃個餅乾麵包度過

堆積成山的衣服,可能到週末才肯洗,然後叫少爺一起幫忙曬

嬰兒大哭我會很沒自信的懷疑自己是不是沒把她餵飽,現在是該忍住讓她哭一下訓練肺部??還是該趕快抱起來查看??

嚴重的睡眠不足,可能會讓我對加班晚回家的少爺咆哮,再哭哭啼啼的控訴他不關心母女倆

 

沒有第三者可以商量,沒有多一雙手來照顧嬰兒

可以肯定!!我應該會,完完全全的崩潰

 

親愛的老媽,除了謝謝還是謝謝!

一直以來我是個任性的女兒會跟妳耍脾氣,不聽妳的話

(我想,很快我就會有現世報了 囧)

謝謝您總是那麼無償的為我們付出

 

現在自己有女兒了,抱著小小軟軟的唯唯,

雖然還沒有自信可以做到像妳一樣好,

還沒有自信大聲的說,為了小姐我連天上的星星都願意摘下來給她

,我想我們會越混越熟越來越有默契的

 

也請您照顧身體,健健康康平平安安的

還要繼續守護女兒和乖孫吶

 

 

PS.唯唯從妳要回去的兩天前開始都能從晚上11點睡到隔夜早上6

多虧老媽幫我一起調唯唯的作息

雖然結束有老媽在的爽日子,讓我有點手忙腳亂

不過照顧穩定作息的寶寶,不會沒由來的感到不安或沒有自信

請放心囉^ ^

 

祖孫的對話

阿嬷與唯唯,祖孫兩人每天都要對話好久


 

老媽回去的那個早晨

老媽回家的那個早晨,鼻頭紅紅的母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