絶体絶命(ぜったいぜつめい)
危険や困難からどうしても逃れることができないこと。
追いつめられて進退きわまること。

〔「絶体」「絶命」ともに九星占いでいう凶星の名〕



我就知道一定有什麼事會發生
一大早爬起來化妝 花了1個半多小時 
有一半的時間都花在搞睫毛上=_=
最後勉強匆匆完成 趕緊又飛奔去美容院作頭髮

(電車裡面照的第一張,今天所有的親戚都會到齊,我也不敢大意)

(頭髮是請美容院幫我up上去的,很滿意)
 
第一次以家族的身分參加日本的婚禮
抵達會場跟公婆會面時 明顯能感受到他們的小緊張
只見婆婆轉來轉去  不停的跟人哈腰鞠躬
 
這家位於高田馬場的結婚會場 很歐風
裡面有一個規模不小的教堂
十分的漂亮 彩繪玻璃營造的氣氛很華麗,端莊
 (有點人工就是了^^||…奇怪,最近總是有點冷眼旁觀@_@)

昏暗的光線 添增幾分莊嚴肅穆的氣氛...
 
身為Y家的一員 跟在公婆,少爺的身後
我也被案內到最前排 視野遼闊,一覽無遺(第一次站這麼近看婚禮)
詩歌班,管風琴演奏,女高音,攝影師工作人員很多
十分安靜且專業 快速移動,不一會就全部就定位
 
一直很在意一早就搞不定的睫毛
化妝技術不好 加上 睫毛也不是常常有機會練習戴的
雖然熊熊看上去 沒什麼問題
心虛加上心理作祟 手很濺的不停的會去摸=_=
尤其是右邊
 
很快的典禮開始 神父低沉穩重的聲音與教堂融合一體
結婚進行曲響起
新郎 新娘 緩緩地入場,站在牧師的面前
跟著詩歌班我們唱起了祝福的歌
神聖,感人的浪漫氣氛跟著無限蔓延
 
手裡捧著詩歌本 看著在我們面前一字排開的詩歌班
沉穩且優美的歌誦著
忽然覺得視線似乎有點黑影
很癢!! , 用力的眨了眨眼
下一刻,右邊的睫毛滑落過我的臉頰
優美高揚的歌聲中 輕盈俐落地掉落在我的詩歌本上……
 
歐買嘎!!!!!!!!!!!!!!!!!!!!
我慌張的拿起睫毛 試圖著要把它黏回去
還好大家的視線都注目在新人身上(廢話誰看你阿=_=豬頭)
還好這是個光線昏暗的教堂
 
是的!我願意!  新人此時開始愛的誓言
在神的祝福下 掀開新娘的頭紗 新郎吻著新娘
而我微低著頭拼命按著睫毛
試圖想把它按回有的位置
天殺的 我在幹什麼阿啊啊啊啊!!!!!!!!
(絶体絶命ってこういうことを言うのね)
這麼浪漫感人的時刻 慌張的我完全無法融入氣氛
越急越流汗 手心也跟著一起冒汗
 
一整個不可能 一整個不可能阿啊啊啊啊!!!!!!!!!!!
雖然一度成功的接著上
沒有鏡子我想像著自己有多滑稽=_=
前後掙扎了10分鐘
很尷尬的,還是得把它拿下
(進退兩難就是形容這種狀況吧=_=)
唯一感到慶幸的是 低著頭的我看來就像感動的在偷偷落淚!!!
(應該!!)沒有半個人發現 我在與我的睫毛搏鬥
 
掙扎的結果,還是得放棄
新人此時已互戴上戒指 在牧師的引導下於結婚證書上簽字
會場響起一片掌聲
 
快退場吧我很沒水準的盤算著新人的節目
在內心暗自計畫著,新人一退場立刻閃人
閃到化妝室去補妝
 
目送著新人的背影 來賓們拍手歡送他們退場
工作人員引導了新人的親友們退場
同時,笑容滿面的通知親戚家族
等一會有大合照, 請大家不要離開!!原地等待!!
瞬間很想學杉菜大喊  ありえないっつうの!!!!!!!!
(請參考花より男子=_=)
 
這張大合照  照出來不曉得是什麼樣子…
我可不可以選擇不要看
少爺  通知一下弟弟  謝謝=_=不用加洗

 
PS.我怎麼混過的?!
其實只要視線沒有對上  我們不一定會注意到身邊的人
少爺到最後一刻才發現我的不對勁
婆婆也沒那個空閒
還好真的沒有人與我的眼神對上(連攝影師都沒有)
而且是兩家親戚加起來30幾個人的合照
最好每個人頭都小小的 最好看不出什麼
我現在真真正正的了解
美!!!  
(發明這句話的人真是太有哲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