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假的日子轉眼間飛逝我的暑假就這樣結束了嗎?@@我不甘心

 

或許是從這種悔しさ開始,今天我挑戰了想了很久的DIY.

 

 

真的想了很久了,一直以來就很喜歡看インテリア的雜誌.

 

這些雜誌往往會實際採訪一些讀者的家, 有很多真實範本案例, 常常讓我大開眼界. 讀者們的創意巧思常常叫我嘆為觀止.

 

深深覺得インテリア的擺設要有點天份的. 顯然我沒什麼天份,但至少可以模仿

 

 

而且真的想很久了,每次都想說下次放假要來做

 

結果一次也沒悅現><

 

 

好了,不管如何我今天去買好工具. 準備開始我的DIY人生

 




家裡的餐桌組,少說也有10年以上的歷史

 

從大學時代就一直跟著我, 想來也是功臣一名!

 

原本是別人送我的中古品(這樣想更久搞不好15年歷史). 4隻椅子剛好可以收纳在桌下. 十分符合日本小巧玲瓏的style.

 

結婚後本想換掉,又捨不得. 因為雖然用很久,木頭感覺很結實. 一點也沒有需要把它淘汰掉的理由.

 

搬家之後,又發現它還滿符合來現在的原木客廳. 頗有一體之感. 決定還是留下來,再過幾年等我們如果家族有變化(指新添人員)再來買也還不遲.

 

 

OK,骨架很實在. 上面的布面卻明顯留下歲月的痕跡.

 

所以我的DIY第一個課題-換餐桌椅坐墊.

 

(椅子一搬來,aria卻跳上去坐@@...喂喂喂貓少爺讓路拉!!)

 





第一歨,先拆了坐墊…(fuga跑來湊熱鬧@@…對我旋轉螺絲的動作十分有興趣)

 





拔掉後面所有的釘子

 

(光拆這些釘子就讓我拆到手軟><看來一天一個是最快的進度少爺也跑來幫忙.我笑著說這是我的暑假作業他說,那你一定是每次到放假最後一天才再趕暑假作業的人@@...哎呀被猜中了!!)

 




將新買的布裁好大小,按照輪廓再釘上去

 

(這個步驟還滿簡單的…)

 

 

最後將椅墊用螺絲釘回原位

 

(出力氣的工作喊少爺來做…)

 



(其他的照片請參閱DIY)


就這樣我完成了第一把椅子
. 還有三把@@ 週末繼續努力.

 

先從簡單的東西開始,最終目的希望能自己架一台符合我需要的電腦桌. 一直以來我都是坐在地上打電腦. 市販的電腦桌總是沒有看上眼的. 好像跟我想要的都有些出入雖然要到實行這個目標不知道還要花多少時間@@…
還有也希望DIY裝潢一下我們家的廁所. 感覺太單調了. 想放一點童玩心下去!

總之,想做的事還很多. 不管如何今天踏出第一歨, 雖然是一小歨,總算是朝著實現的夢想邁進一點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